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越溪推进乡村环境整治长效管理
“门前三包”写入村规民约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5年09月22日 08:53:03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胡琦通讯员章亚丽)近日,记者走进越溪乡大陈村,屋前屋后、村庄道路清清爽爽,都看不到垃圾的踪迹。村民杨贤苗说:“最近村里把门前三包的环境整治写进了村规民约,要求每家每户保洁房前屋后环境,实行门前三包,自己当然要支持,搞好门前屋后的卫生。”记者在大陈村的村规民约中看到:“第十五条,共同维护村庄整洁,认真做好房前屋后包卫生、包绿化、包秩序‘门前三包’。”

  为将环境卫生工作做精做细,为打造山海休闲小镇奠定坚实基础,越溪乡在今年上半年的村规民约制定中,要求辖区内15个行政村都将房前屋后的门前三包环境整治作为重要的一条写入,这意味着越溪乡6000余户家庭都要动手整治房前屋后环境。

  为推动“门前三包”进入村规民约后有效实施,该乡下田村安排了由村干部联户,一名干部联5-7户,分区域包干,对农户房前屋后的环境整治进行指导,并对整理干净的农家庭院拍照留存,作为下次检查的依据,“如果下次环境跟照片有很大差距,那就算不达标。多次不达标的,该户及其家庭成员就不能推荐参加当年的各种评比。”大陈村党支部书记陈家龙说。该乡的下湾村则设立积分制度,每个月进行检查,开展评分,对于积分高的农户,年底进行奖励;积分低于一定标准的家庭,则在村委的公示栏中公示,以此提高村民的积极性。目前,越溪乡其余15个行政村也都确立了检查机制,以实现房前屋后“门前三包”环境整治长效管理。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天天演”文化惠民受欢迎
·海峡两岸海钓邀请赛落幕
·大火无情人间有爱
·关爱失智老人,从你我做起
·为残疾人撑起梦想的天空
·一掷万金买保健品 老人着迷儿女着急
·“定期口腔检查,远离口腔疾病”
·无花果上市受青睐
·争做知书达理“小梦鼎”
·“门前三包”写入村规民约
  图片推荐:
中堡溪三期工程预计年底完工
打造立体商业街区 引领跃龙商圈二次飞跃
味道宁海第二期:最美的季节吃最美味的青蟹
我县模具企业积极拓展海外市场
开门办报把新闻做新做活
食品安全宣传进校园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