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唱响主旋律 谱好民生曲
县新闻中心为建设“两美”宁海擂鼓高歌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5年11月06日 08:16:17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潘旭婷) 11月8日是全县广大新闻工作者自己的节日。作为时代的记录者、瞭望者、参与者和建设者,新闻人以一种别样的姿态擂鼓高歌。

  过去的一年,县新闻中心推出的权力清单三十六条、全国公安机关爱民模范薛军毅、“献血明星”胡平军系列报道、《人大代表票决制“传”向全国力洋镇人大在全国研讨会上交流经验》等33篇新闻作品获得了省市新闻奖,其中获浙江省县市区域报好新闻奖8篇,获宁波市新闻奖11篇,网络新闻方面获得省、市级新闻奖5篇,作品获奖等级和总数名列省市前茅。

  今年以来,县新闻中心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唱响主旋律,打好主动仗,加强主题宣传、言论引导、关注民生等方面策划,收到了较好的宣传效果。针对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县新闻中心精心策划了一系列重大主题宣传活动,创新报道形式,全方位、多角度进行报道,开设“推进环境整治建设‘两美’宁海”、“行进宁海精彩故事”、“推进‘三个年’活动实现跨越发展”、“第一书记”在基层、“城乡环境大整治在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建设宁海“美丽家园美好生活”等栏目,收到了很好的宣传效果,受到了领导和读者的好评。同时,将宣传笔触深入基层,贴近民生,采写了一系列群众喜闻乐见的好新闻。同时开门办报,合作办刊,与县工商联联办了《商会宁海》杂志,已出版了三期全新的《商会宁海》,赢得了广大读者的一致好评。2015年1-10月份,“百姓事马上办”总体运行平稳顺畅,共计受理群众咨询投诉电话904次,接待群众来信来访71人次,网上平台受理帖子2445条,帮助群众解决问题2681件,成员单位主动发布各类信息1039条,《今日宁海》刊登深度报道61篇。“百姓事马上办”乡镇(街道)一站通共受理群众事项1885件,其中镇级平台受理1690件,县级平台受理195件。

  在媒体大融合时代,县新闻中心紧跟时代,发挥宁海新闻网自身优势,依托微信、微博、手机客户端等阵地,全力打造网络主流舆论圈,在网络上传播正能量,唱响好声音。与此同时,县新闻中心还专门建立了网络通讯员队伍。宁海新闻网在原先文峰论坛版主的基础上,将部分热爱网络,会摄影、会写作、会组织活动的网友吸收进网络通讯员队伍,做强网络宣传阵地。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景观大道条条通 绿色长廊靓缑城
·乐观豁达子孙孝顺
·孝老爱子同感恩
·代表、委员评行风
·胡陈乡间再现“十里红妆”
·盗窃惯犯“十二次郎”落网
·小故事 大魅力
·想生二孩的还得再等等 抢生仍属违...
·长寿村铺装鹅卵石路
·“36条”宣传进校园
  图片推荐:
宁东新城东片整体形象将提升
长寿村铺装鹅卵石路
乐观豁达子孙孝顺
胡陈乡间再现“十里红妆”
“36条”宣传进校园
代表、委员评行风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