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校园风 > 校园风采 正文
     高级检索
 
宁海县前童镇中心小学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5年11月17日 15:20:52

  前童镇中心小学的前身可追溯到明初石镜精舍,因大学士方孝儒在此讲学而闻名四方,距今已有六百余年,可谓历史悠久。后几易校址,几经发展变迁,学校规模不断扩大,今学校占地面积13910平方米,校舍建筑面积8113平方米,设24个班级,在校学生一千余人。专任教师55人,师资合格率为100%,大专及以上高学历教师达100%。学校教学设施完善,有30个多媒体教室,2个电脑室,2个音乐室,2个实验室,另有阶梯教室、书画室、舞蹈室、阅览室等专用教室。配有电脑、图书、体育、艺术、实验器材等设施,能满足素质教育的需要。

  前童地处山区,是著名的革命老区,是“7.30”重灾区,是宁波市刚脱贫享受“两免一补”的乡镇,是浙江省旅游城镇,文化底蕴深厚。近年来,学校根据“五区”特色,继承光荣传统,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深入实践陶行知教育思想,认真落实“文明、守纪、勤学、整洁”八字校风。按照“内抓管理增实力,外树形象促发展”的工作思路,以“五个一工程”等为抓手,开展校本研训,建设一支“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师资队伍。以新课程标准指导教学实践,落实教学常规制度,研究教学方法,狠抓教学质量。开展“古镇雏鹰展翅飞”、小手拉大手等少先队活动,注重实践活动和主题教育。学校组建的“腰鼓队”和“红领巾小导游”,积极参与镇、县活动,受到大众的好评和媒体记者的广泛关注。学陶师陶工作稳步推进,拓宽教育的内容,增添了活力,凸显了特色。重视养成教育,培养学生良好的行为习惯和品质,净化和美化校园环境,完善校标、校训等校园文化系列元素,创办校刊《古镇风》,建文化走廊等,让校园的每一平方米都发挥育人功能,提升学校软实力。加强安全教育,细化并落实安全制度,着力打造平安校园,推行校务公开,完善教代会制度,实行阳光财务等载体,构建和谐教育。

  近年来,学校各项事业取得显著成绩,居农村乡镇前茅。相继获得全国红旗大队、全国少先队工作学会科研基地、中国西部教育顾问单位、浙江省示范性小学、省陶行知实验学校、宁波市现代化达纲学校、宁波市行为规范示范学校、宁波市示范性文明学校、宁波市环保模范学校、宁波市教育科研先进单位、宁波市德育先进集体、宁波市先进职工之家、宁波市标准化学校、宁波市卫生先进单位等多个荣誉称号。

录入: 李乔   责任编辑: 李乔   稿源: 前童镇中心小学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八面来风
·七巧板“拼”智慧
·生姜开花
·百姓热线
·喝了酒取钱 上个厕所银行卡内少90...
·我县老年钓鱼队宁波比赛获佳绩
·第三届优秀人力资源经理奖揭晓
·跑步机上跑死人,怎么跑才科学?
·志愿者平安巡逻促平安
·学党章 守党纪
  图片推荐:
我县种粮大户亩产超千公斤
志愿者平安巡逻促平安
学党章 守党纪
生姜开花
七巧板“拼”智慧
送医下乡进桑洲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