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西店镇平安志愿者助力群租房大排查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5年11月18日 08:45:50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黄浓珍通讯员徐红燕)夜幕降临,西店镇吉山村商业一条街上挤满了散步、就餐的群众,而志愿者邬汝强、邬来平正带着平安建设的宣传单,挨家挨户发放并排查。“店铺我们都检查过了,现在趁下班高峰,给外来务工人员多发放些平安西店宣传单子。”邬汝强说。

  记者了解到,西店镇共有3万多的外来务工人员,占总人口的43%。为了解决群租房存在消防、建筑、治安等安全隐患以及相邻扰民等矛盾纠纷,该镇积极建立完善预防、发现、化解、整治群租房突出问题的长效机制,深化“平安西店”建设,并启动平安西店宣传暨群租房突出问题排查整治入户调查工作。

  通过平安村、平安家庭、平安企业、平安校园、平安医院等平安系列创建为内容,该镇精细整合网格资源,积极发挥组团能动作用,将平安渗透入镇内角角落落。比如,积极发动邬汝强这样的平安志愿者纷纷走村入户,宣传平安建设知识,排查群租房情况。目前,该镇22个村统一行动,联村干部、村干部、村民志愿者等共200余人参与。

  除此之外,该镇还加强宣传,为村民发放印有平安建设的水杯、毛巾等,不断营造创建“平安西店”的良好氛围,引导村民做“平安西店”建设的参与者、志愿者、宣传者和监督者。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环卫职工开展技能大比试
·梅林掀起环境整治热潮
·事故猛于虎 演练在平时
·黄坛小学开设书香新园地
·这位三轮车夫,好样的!
·街头新骗术:自称香港人骗走大妈...
·开展紧急救护培训提高自救互救能力
·失独老人大病有保障
·深甽镇平安知识宣传入村入户
·强蛟镇三项举措开展平安建设宣传
  图片推荐:
扎牢思想“篱笆” 筑起自律“防线”
我县种粮大户亩产超千公斤
志愿者平安巡逻促平安
学党章 守党纪
生姜开花
七巧板“拼”智慧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