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2015(宁海)文具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昨开幕
县领导参观看望参展企业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5年11月20日 08:17:30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潘旭婷)昨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杨勇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来到宁海国际会展中心,参观2015(宁海)文具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并看望参展企业。副县长徐云参加。

  据了解,本届文具博览会共有展位439个,本次展会本地参展文具企业108家,外地参展企业70多家,来自北京、山东、河南、广州、重庆、杭州、成都、武汉、上海等全国各地和印尼、加纳、韩国、日本及欧美境外客商代表超过5000人。将展出包括办公用品、学生用品、纸和纸制品、教育用品、现代办公及教学仪器、文具礼品与赠品、旅游用品、美术绘画用品、书写工具及生产设备、配件、办公耗材等各种文具产品。今年展会还吸引了来自台湾的设计师,通过设计师作品的展示,将台湾的创意元素与宁海本土文具产品很好地融合在一起,进一步推动宁海文具产业发展的创意之路。

  杨勇饶有兴致地参观了宁波得力集团有限公司、宁波天虹文具有限公司等各个展位展出的产品,并和参展商进行了深入交流。在宁波小雪人文具有限公司,杨勇参观了该企业生产的创意文具产品,为宁海企业能把创意元素和文具产品很好地结合在一起感到高兴,鼓励企业再接再厉,加大研发投入,加快传统产业的升级转型,整合产业优势,不断做大做强产业蛋糕。随后,杨勇还与武义县文教用品行业协会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对该协会多年来一直组织当地文具企业前来参展表示感谢,希望两地文具企业能够加强合作,优势互补,共同促进两地文具企业发展。

  走访中,杨勇指出,宁海是中国文具产业基地、中国文具出口基地,有文具生产企业500多家,文具年产值超过100亿元,拥有得力、天虹、云峰、兴伟及小雪人等知名品牌企业,具有较好的产业基础。近年来,我县通过举办文具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吸引了来自国内外的众多客商,对带动全县文具产业发展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杨勇强调,文具企业要加大创新力度,结合企业自身和所从事行业的实际,通过提高产品的科技含量,增加创意元素和附加值等途径,找到新的增长点。要改变企业管理模式,加快转型升级步伐,建立完善营销网络,根据国内外市场的不同形势采取相应的策略,不断拓展新的市场,让传统产业真正成为拉动宁海经济社会突破跨越发展的新增长极。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我县通用航空机场场址正式获批
·长街平安宣传进校园
·“清风和韵”晚会宣讲36条
·运动会 展风采
·“美丽龙宫”中国画
·一职高技教融合 翻转课堂
·东门菜场菜价知多少?微信扫一扫
·省级名中医组团来宁海义诊
·老人走失案频发
·世界糖尿病日关爱居民健康
  图片推荐:
党员干部齐学新《准则》和《条例》
好声音唱响好生活
世界糖尿病日关爱居民健康
“清风和韵”晚会宣讲36条
长街平安宣传进校园
运动会 展风采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