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桑洲镇以全域大景区理念推进城乡环境整治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5年11月20日 08:19:03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潘旭婷通讯员徐铭怿郑珍贞)日前,桑洲镇对全镇23个行政村的环境卫生开展大检查,对发现问题的村庄及时进行整改。桑洲镇地处山区,每年通过举办油菜花节、品茶节推动乡村旅游发展,增加农民收入。随着游客数量的不断增加,环境卫生状况迫切需要得到改善。

  今年以来,桑洲镇通过紧紧抓住生态旅游发展契机,坚持全域景区化的工作思路,以“镇区景区化、景区全域化”为重点,大力实施全镇区域内外环境的综合整治,有效提升了全镇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保持了每年油菜花节、品茶节游客接待量稳步增长的较好态势,改善了镇区、景区周边村民的生产生活环境,提升了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实现了社会效益、经济效益、生态效益三赢的目标。同时,以“一条公路、两道绿化长廊、三季有花、四季长青”的景区绿化效果,投入200万元着力抓好镇区环境整治工作,以“三改一拆”、“四边三化”重点工作为契机,对沿街店铺的门牌、广告牌匾、条幅规范包装,拆除广告牌及临时棚10处,清理垃圾、乱堆杂物27处。同时,坚持建管并重,强力推进乡村旅游开发、农村公路工程、村庄整治提升工程、茶博园、垃圾中转站建设等项目高位操作态势,确保环境整治工作全面推进。

  桑洲镇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加大对清溪三期工程的治理,落实9个行政村的农村生活污水处理工作,完成南岭、里山村庄整治工程。同时,针对各村环境卫生特点,制定村环境卫生整改图纸,实行村主职干部包村组、包街,党员包户,扎实推进“七线七区”环境集中整治,并配备专职保洁员,每天定时巡视村庄、河道,确保垃圾日产日清。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我县通用航空机场场址正式获批
·长街平安宣传进校园
·“清风和韵”晚会宣讲36条
·运动会 展风采
·“美丽龙宫”中国画
·一职高技教融合 翻转课堂
·东门菜场菜价知多少?微信扫一扫
·省级名中医组团来宁海义诊
·老人走失案频发
·世界糖尿病日关爱居民健康
  图片推荐:
党员干部齐学新《准则》和《条例》
好声音唱响好生活
世界糖尿病日关爱居民健康
“清风和韵”晚会宣讲36条
长街平安宣传进校园
运动会 展风采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