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好妯娌秦爱姣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5年11月20日 08:49:56

  王方

  秦爱姣:久病床前有妯娌

  说起秦爱姣,即使在茶院乡,知道的人也不多。但说起20年如一日关照帮扶患病妯娌的事,不少人竖起了大拇指。走进茶院村,记者一打听有个好妯娌,还没说出名字,热情的村民便领到了秦爱姣家;村计生联络员王云娥则快人快语:“介好的妯娌,天下少有!”而乡计生协会干部谢巧葵的话,就带着文艺范儿:“秦爱姣和丈夫徐林宗一家,就是妯娌王小亚和丈夫徐锡宗一家精神上的阳光、生活中的雨露!”

  屋倒偏逢连夜雨

  王小亚今年50岁,体量有一种病态的虚胖,一看就知道是长期服用精神药物所致,但除了有点木讷,表情还算正常。她说:“我没结婚就生病了,精神病、糖尿病、高血压都有……”记者揣摩:她可能是轻度精神疾病,因为能说自己是精神病的人,这方面的毛病都不太重!果然,据秦爱姣讲,王小亚就是“木”一点,但从来勿乱“血”,说明精神病有,但不严重,要紧的还是糖尿病、高血压等,每天要吃10多种药,喝一口水送送,仰起脖子吞吞,要半个小时才吃完……

  环顾四周,记者发现房子虽然旧一些,但收拾得井井有条,王小亚周身上下,也是清清爽爽,就问:你丈夫蛮会“整捉”的?王小亚答:我丈夫只会闷头做生活,里里外外的打扫、整理,全靠爱姣帮忙!

  今年40岁的秦爱姣,和气、宽容的外表外,有一颗难得的热心和善心,自20年前嫁到徐家,就默默地担当起照顾患病妯娌的重任,因为大伯徐锡宗是老实巴交的庄稼汉,勤劳,但缺乏致富的脑筋和门路,她和丈夫徐林宗只能多担待点。

  王云娥插话道:王小亚做姑娘时,人很聪明,长得也漂亮,算得上是村里的一朵花,只不过后来生病不断,才耽误了她的前景。后来结了婚,丈夫虽然只会闷头做生活,钞票赚勿来,但很疼她。后来又添了一个儿子,一家人日子虽然过得紧巴巴,但总有欢乐、总有希望。日子就这样一年一年捱过去了,不想天有不测风云,8年前,19岁的儿子下海捉蟹,竟溺水身亡!夫妻俩埋葬了唯一的儿子,也把整个家庭的欢乐和希望埋葬了!王小亚的精神受到极大刺激,加上原来就是一个“药罐子”,遂引起身体多处器官功能性衰退,直至长年需要吃药维持,每个月的药费,总要七八百元。对于经济宽裕的家庭,这点支出不算什么,但对于王小亚这样自己没有一分钱收入、丈夫只会在地里刨土坷垃的家庭来说,实在是一笔沉重的负担!

  有句歇后语叫“老房子着火——没救了”,对于王小亚这样的老病号再加上失独的家庭,如果没有人伸出手来牵一把、帮一把,眼看就要“没救了”!

 [1] [2] 下一页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温暖夕阳留住时光
·百姓热线
·罕见生姜开花,看看专家怎么说?
·下周最低温度将降到-1℃?纯属谣...
·一花一树一盆景 在家享受田园山水...
·环境整治靓家园
·海域清网保生态
·八面来风
·桥头胡成立“彬彬”奖教基金
·把村民的事当作自己的“家事”
  图片推荐:
校企结对拜师学艺
科技创新兴业富民
海域清网保生态
温暖夕阳留住时光
环境整治靓家园
党员干部齐学新《准则》和《条例》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