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把村民的事当作自己的“家事”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5年11月20日 08:35:35

  【驻村语录】

  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工作中形成了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和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群众路线。这说明,我们做的所有事情,其最终目的都是为了村民。在我看来,一些大事情需要干部们长期共同努力,而一些小事其实一个人就能帮助解决。我对自己的要求是,把村民的事当做自己的家事,不放过每一次可以帮助他们解决“小事”的机会。

  【人物名片】

  葛松松,宁海县残联劳服所主任,现任长街镇大青村“第一书记”。

  大青村是地处长街镇西南面一个不起眼的普通村庄。水稻、桔地、对虾,这几个关键词基本就概括了大青村的发展现状——耕田养殖,看天吃饭。

  我从事了十多年的残联工作,在与贫困重残的老百姓打交道的过程中,更能切身体会到村民的冷暖。从驻村的第一天起,我就明确了自己的履职定位,不仅要解决好村班子凝聚、基层党组织夯实、村干部队伍建设等层面的“大问题”,还要精雕细琢做好事关每个村民切身利益的“小事”。

  村里有个13岁的男孩,年纪轻轻就得了“软骨病”,常年卧病在床。男孩告诉我,自己最大的娱乐活动,就是在小房间里看电视。在一次上门走访的时候,我给男孩送去了一把轮椅,男孩坐在轮椅上一直绕着院子不停地转,我看得出他是发自内心的开心。这几天,我还忙着和教育部门对接,希望能给男孩“送教上门”,让男孩多个机会,看看更大更远的世界。

  村里有个75岁的孤寡老人,过去因老伴买了保险,被取消了低保金,后来老伴死了,年纪大了,生活又没了来源。走访的时候,老人说自己想重新申请低保金,我就赶紧和镇政府和民政局联系,对其家庭经济状况进行了核对。现在已经通过初审,低保金申请手续正在办理之中。

  村里有2名尿毒症患者,他们都是家里的“顶梁柱”,一家子的人指望着他们去干活挣钱、养家糊口。考虑到他们的实际情况,我建议他们一方面申请特殊病种医疗报销,并向慈善部门申请救助金,为他们解决一些燃眉之急……

  走访的户数多了,谈心的对象多了,我真的感到作为“第一书记”肩上沉甸甸的责任——必须对每一名村民负责,对每一件实事负责,必须全心全意为民服务,把村民的事情当做自己的家事去办好,办实。

  任职以来,经过我和村干部的多方筹措,村民期盼已久的文化服务中心基本补齐了资金缺口,有望早日落成;县级小康村创建工作已全面展开,等待验收;生态公墓道路建设完成招投标工作……一件接着一件的民生实事逐个落地,让村民看到了富民强村的希望,也让大家的心紧紧地贴在了一起。

  在工作中,我深刻地感受到,“近民”才能“进民”。只有真正倾听他们的心声,了解他们的实际困难,做好点点滴滴的事,才能真正让我们干群之间感情更加深厚,更加绵延。这是我过去大半年的驻村体会,也是我下一步继续做好驻村工作的指南。我相信,在农村只要用心用情用力,一定会有所作为。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校企结对拜师学艺
·力洋镇为美丽乡村留个影
·桑洲镇以全域大景区理念推进城乡...
·团县委为“平安宁海”添力 为“...
·县领导检查指导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县政府与邮储银行宁波分行签订金...
·深甽龙宫村入选浙江省非遗旅游景区
·2015(宁海)文具文化创意产业博...
·我县通用航空机场场址正式获批
·长街平安宣传进校园
  图片推荐:
校企结对拜师学艺
党员干部齐学新《准则》和《条例》
好声音唱响好生活
世界糖尿病日关爱居民健康
“清风和韵”晚会宣讲36条
长街平安宣传进校园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