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一花一树一盆景 在家享受田园山水之乐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5年11月20日 08:39:46

  网友“释怀~安然”家的院子,是可以让人沉醉的一方小天地。

  不信,你可以去想象,满园的各种绿色调,碧绿、草绿、墨绿交相呼应,即便在深秋时节,落叶飘零,万木萧疏,在高远广阔的天空下,这里却一派生机勃勃,让人感觉俨然置身于构筑精致、条理分明的“小庄园”。

  不信,你也可以去看看,顺着院内的篱笆墙,从左到右,欣赏那棵经历了几百年风雨的石榴树,依然挺秀有力的枝干,即便在蜿蜒转折之处也是飒爽分明;观摩散布在院子角角落落的几十个盆栽,看它们或小家碧玉,或意境深远的姿态。

  不信,你还可以去坐坐,与正在如痴如醉地打理庭院的主人喝喝茶、聊聊天,听他或她向你诉说,如何把喜欢的陶瓷容器从日本千里迢迢地扛回来,如何利用小碎石、苔藓、枯木打造“结庐在人境、而无车马喧”的悠然,如何精心护理这些形态各异、特色分明的花草树木,如何为了给盆景腾出空间将家里的大门永远锁上。

  “我们两夫妻都喜欢自然静谧的气息,所以在打造院子的最初就设想着要在家享受田园山水的乐趣。”网友“释怀~安然”说,她家先生的业余时间基本都消磨在了自家小院里,搞盆景园艺几乎达到了忘我境界。每天早上,还没吃早饭,就会拿起剪刀,一枝一叶修整得当,并检查每一个盆景的长势;每到周末,他就喜欢到山里去寻找石头、苔藓、野草等,废物利用为家里的盆景造型。“他总说,简单地让植物在一个盆里生长,缺乏趣味性,要为它们配上‘伙伴’,这样盆景才能成为‘立体的画’、‘无声的诗’。”

  “释怀~安然”的院子里除了有遒劲的树、散逸的草、羞赧的花,还有简欧风格的桌椅、唯美情调的罗马柱。她欣喜地跟记者分享她一年四季的乐趣:到了春天,杜鹃花开了,到了夏天,紫薇花开了,到了秋天,菊花开了,到了冬天,腊梅开了……满院子的花花草草,不仅引来了蜜蜂蝴蝶等常客,更是引来了各处鸟儿的轻轻吟唱。

  “养花、育树、护绿不但美化了我们的居住环境、净化了空气,还增进了身心健康、陶冶了情操。”“释怀~安然”说,美丽宁海建设其实就是让每户家庭都能用美丽的庭院留住春天,给自己的生活增添一份乐趣。(记者黄浓珍)

  市民大家谈

  Suzy:庭院搭配很巧,休闲桌椅的材质与楼梯扶手相同,再配上精致大方的陶瓷容器和绿植,烘托出简单优雅的氛围。家里有个院子的,都可以借鉴参考。在一片绿色中品茗休憩,别有一番风味。

  Echo:我一直认为,被誉为“无声的诗、立体的画”的盆景只能是艺术品,离自己的生活很远,觉得它该登大雅之堂。没想在欣赏了网友“释怀~安然”精心打造的院子后,才明白,原来盆景还能进入百姓庭院,可摆在案头赏心,可置于屋角悦目,也可错落有致地放在院内,打造属于自己的美丽庭院,只要你有一颗爱绿、护绿的心。

  拥抱世界的美丽:俗话说一花一世界,透过这些花花草草,足见庭院主人对生活抱着一份美丽诗意的心态。喜欢这样的小院子,春夏秋冬,各有斑斓。春赏百花冬赏雪,在院子里品茶谈天,也是人生中一乐事啊!

  子*函:每一个盆景,都有着自己的个性,当这些各具风格的盆景组合在这个小小的庭院中,错落有致,交相辉映,却又呈现出了另一种和谐的风景。随着四季变化,庭院里的风景也会呈现出不同的韵味,春的生机、夏的苍郁、秋的萧瑟、冬的傲然,令人心动。

  秋水、寒烟:静谧的庭院,满目的翠绿,大大小小的盆栽。不同的花卉,分属于不同的季节,身处喧嚣的城市,也能享受田园风光!主人的精心装扮,为自己家留住了春天,更是为我们这个小城留住了春天!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五好经营户林再娟
·好妯娌秦爱姣
·温暖夕阳留住时光
·百姓热线
·罕见生姜开花,看看专家怎么说?
·下周最低温度将降到-1℃?纯属谣...
·一花一树一盆景 在家享受田园山水...
·环境整治靓家园
·海域清网保生态
·八面来风
  图片推荐:
校企结对拜师学艺
科技创新兴业富民
海域清网保生态
温暖夕阳留住时光
环境整治靓家园
党员干部齐学新《准则》和《条例》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