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五好经营户林再娟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5年11月20日 08:58:51

  王方

  林再娟:助人为乐是我愿

  56岁的林再娟是大佳何一家钟表店的店主。她为人热情,性格豪爽,从事钟表修理行业已经40年了,县五好经营户、县先进个体户的牌牌匾匾挂满了整面墙壁。她技艺精湛,更兼乐于助人,记者在大佳何一带打听,“林再娟钟表店”确实广有名声。

  关照孤寡

  过去,钟表擦一次油,收费5角,换一个自来柄,收费1元。直到2000年以后,才慢慢涨到5元、10元。因此,修理钟表,是个技术要求高却赚不了大钱的行业。林再娟靠着“跌倒握把泥”的劲头,勤做苦攒20年,到1998年才在大佳何拥有了自己的一间街面屋。

  尽管赚钱不容易,林再娟对公益事业却很上心,岙潘村老年协会成立,她送去一只大挂钟;镇敬老院在胡家村开张,她又送去一只大坐钟;涨坑村老年协会挂牌,她又送上4000元的红包……

  冯家村有个老太叫蒋仙凤,无子女,丈夫早逝。虽然排起来是林再娟的远房姨娘,但平素很少来往。10多年前,林再娟偶然听说蒋老太被车撞了,无人照顾!她“好管闲账”的心被点燃了,马上和丈夫徐建清关了店门,赶到医院,服侍蒋老太。由于每天要跑宁海第一医院端茶送饭,徐建清还专门买了一辆“尼桑”两厢车,上城下乡。

  不想,此后10多年,这辆“尼桑”成了蒋老太的“专车”,因为蒋老太有10多种毛病,大的如脑溢血,小的像手骨、脚骨跌伤是三天两头的事。蒋老太生病时,林再娟往大佳何卫生院、宁海第一医院奔,递茶喂饭;蒋老太出院后,林再娟往冯家村奔,为蒋老太家洗洗刷刷,都要用到这辆车。一直服侍到蒋老太82岁过世,林再娟又为她料理丧事。但蒋老太的遗产,她分文不取,而是全部归村里。她对记者说:我为她养老送终,不是想什么遗产,蒋老太也没几个钱,而是为了“做人的本分”!

  蒋老太是带着人间的温暖走的。大佳何镇干部吴志连说:林再娟服侍孤寡老人的事迹,确实令人感动,值得大力褒扬!

 [1] [2] 下一页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五好经营户林再娟
·好妯娌秦爱姣
·温暖夕阳留住时光
·百姓热线
·罕见生姜开花,看看专家怎么说?
·下周最低温度将降到-1℃?纯属谣...
·一花一树一盆景 在家享受田园山水...
·环境整治靓家园
·海域清网保生态
·八面来风
  图片推荐:
校企结对拜师学艺
科技创新兴业富民
海域清网保生态
温暖夕阳留住时光
环境整治靓家园
党员干部齐学新《准则》和《条例》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