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公交车上的正能量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5年12月04日 09:05:28

  记者周韵健  通讯员卢静

  公交车既是出行工具,也是文明窗口,帮忙送医、拾金不昧、出手擒贼……在小小的车厢里,不断上演着温情的一幕幕,为我们传递朴实动人的正能量。

  来自临海的感谢

  机动车队林建芳

  “今天借此机会,向这位不知姓名的102公交车女司机表示深深的感谢!小事不大,大爱无疆,你们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出不平凡的事迹……”这是一封写给县公交公司的感谢信,落款人是来自临海市的退休老太秦淮妹。

  事情还得回溯到3月19日。那天晚上,秦老太从上海火车站乘坐高铁返回临海。9时许,火车行至宁海站,老人将听到的“宁海站”误当成“临海站”匆匆下了列车。走出站门,老人才得知这是宁海!

  那时虽是春天,但入夜后依旧寒冷。无奈的老太与家人取得了联系。随即,她又来到102公交车寻求帮助。得知老太的情况后,替班102线的林建芳决定把老人送到高速路口:“她的子女可能不知道宁海火车站,送到高速路口能让她早点回家。”

  由于是末班车,林建芳需要先将公交车开回东站。“火车站也要关了,在这里等也不是办法。”于是,她又把老太带到灯光明亮的十字路口,嘱咐后将车开回东站。半小时后,林建芳坐着女儿驾驶的黑色轿车返回十字路口,找到老太并将她接上车。“这里比较偏僻,夜里行人稀少,您又这么大年纪,我不大放心,特地叫我女儿一起把您接到高速路口。”在冰冷的夜里,这一句话语温暖着老太的心。

  送至高速路口,林建芳仍不放心,一直陪着,直到老太的子女将她接上车。“快谢谢这位女师傅,多亏了她……”老太对自己的子女说道,他们询问林建芳的姓名和电话号码。但林建芳不肯说。这时已是晚上11时许。

  “不管是谁,遇到这样的情况都会帮忙。”林建芳多次对记者说。

  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发生在公交司机身上的大多不是惊天动地的大事,所做的都是一些细微的好事,但好事不分大小,我们需要这些凡人善举。

 [1] [2] [3] [4] [5] 下一页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提前认识青春期
·听爷爷讲家规祖训
·冬日健身正当时
·出租车司机:为什么加油不能开票?
·中医专家到强蛟问诊把脉
·转诊单救了桥头胡小患者
·一辆竹制的自行车 一次难忘的西藏游
·社区犬类整治全面展开
·用“创新”照亮未来
·我县开展“12·4”国家宪法日宣传...
  图片推荐:
平安大道将以崭新面貌迎客
用“创新”照亮未来
我县开展“12·4”国家宪法日宣传教育活动
一辆竹制的自行车 一次难忘的西藏游
冬日健身正当时
社区犬类整治全面展开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