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我县严厉打击非法猎捕候鸟行为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5年12月07日 08:50:53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曹维燕通讯员 王根友仇丹娅)当前正值候鸟迁徙越冬时节,也是非法猎捕鸟类等违法犯罪活动的高发时期。在我县一些沿海沿江地区,非法猎捕、出售野生鸟类等行为时有发生。经过一个月的排摸侦察,我县森林公安于11月30日凌晨3时在三门湾区域兵分两路开展突击行动,有力打击了非法猎捕候鸟的行为。

  我县三门湾、象山港沿海湿地资源丰富,为候鸟迁徙提供了良好的条件。受到利益驱使,非法猎捕野鸭等候鸟的现象十分猖獗。当日,县森林公安对下洋涂滩涂中可能出现非法猎捕的范围进行拉网式搜索、清查,发现并捣毁非法猎捕窝点5个,销毁猎捕网具14张,抓获拘留猎捕野鸭犯罪嫌疑人1人,取保候审1人。

  近期,县农林局发布了陆生野生动物禁猎区、禁猎期和禁猎工具、方法的通告,确定双峰国家森林公园、茶山桃花溪森林公园、南溪温泉森林公园、三门湾湿地、象山港湿地为禁猎区,明确鸟类、爬行类、两栖类野生动物全年禁止猎捕,同时确定了铁夹、电捕、网具等禁用猎捕工具。森林公安提醒广大群众,使用网具猎捕野鸭是行为犯,只要实施了用网猎捕野鸭的行为,即使没有捕到一只野鸭也涉嫌犯罪。另外,收购非法猎捕的野生动物数量达到50只以上也涉嫌犯罪。大家要提高野生动物的保护意识,自觉遵守法律法规,一旦发现有人非法猎捕,请及时举报。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平安宣传 寓教于乐
·爱心敬老传递温暖
·专家:这种说法不靠谱
·路中间换车胎不警示 造成事故两人...
·百姓热线
·银行卡里的钱被转走?手机丢失惹...
·北星社区党员生活日
·康复辅助器具送上门
·环保志愿者用健走为公益出力
·我县严厉打击非法猎捕候鸟行为
  图片推荐:
整治无证摊贩推广放心早餐
康复辅助器具送上门
平安宣传 寓教于乐
爱心敬老传递温暖
北星社区党员生活日
平安大道将以崭新面貌迎客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