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冬季美肌养成记
皮肤科专家支招冬季皮肤保养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5年12月14日 09:00:41

  近日,朋友圈代购护肤品让人眼花缭乱,面对各大护肤品牌在冬季“火拼”,如何在阴冷的冬季选对护肤品,保持好肌肤,这是很多人,尤其是女性朋友十分关心的问题。针对冬季皮肤病和肌肤保养的有关问题,记者专门采访了县第一医院皮肤科副主任医师黄智微。

  冬季皮肤问题勿大意

  皮肤瘙痒症是冬季常见的皮肤问题之一。黄医师建议,对于轻度皮肤瘙痒症患者,冬季肌肤的日常护理很重要。日常的淋浴,一般2-3天一次最佳,水温30℃-40℃最为适宜。沐浴过后进行一定的护肤工作,涂抹医用的护肤润肤乳;穿衣尽量选择纯棉的内衣,减少皮肤和衣物之间因摩擦产生的静电,进而减少对皮肤的损害;饮食方面,尽量少食辛辣食物,比如牛羊肉、海鲜之类。如果通过以上的办法症状未缓解,应该及时到医院皮肤科检查。

  鱼鳞病也是冬季常见和高发的一种皮肤病,俗称(蛇皮癣)。它是一种常见角化异常性遗传性皮肤病,临床上以皮肤出现片状似鱼鳞样粘着性鳞屑为特点。多于儿童时发病,好发部位四肢躯干仰面,患者皮屑边缘略翘起,或汗毛孔有颗粒物堵塞,长不出汗毛,本病特点冬重夏轻。轻度鱼鳞病患者,使用几块钱的尿素膏就能有效缓解皮肤干燥、皴裂的症状。如果是重度鱼鳞病患者,建议到皮肤科进行全身治疗,或是听从医嘱,医用银屑灵或氨甲蝶呤、鳞康等都是不错的选择。

  补水保湿是“王道”

  黄智微医师告诉记者,皮肤的保养不论春夏秋冬,补水和保湿始终是关键。一般的年轻人只要平时注意补水和保湿就足够了。对于敏感肌肤的用户群体而言,因医学护肤品很少含有刺激性的香精、色素和防腐剂,补水保湿功效明显,是最佳选择。但是像理肤泉、雅漾、玉泽、丝塔肤、依泉等这类医用护肤品,因为没有香精,产品气味可能有淡淡的臭味。建议晚上使用。

  市面上大品牌的功效护肤品,对有特定皮肤功效追求的群体而言是必需品。比如肌肤除皱、美白等。因为只有萃取的精华液才会渗透到肌肤里层,真正起到抗皱或者美白的功效。而一般的医用护肤品只能起到补水和保湿的作用。建议30岁以上的群体加强抗皱和美白的保养。此外,冬季上班族也要注意隔离防晒的结合,尽可能减少肌肤受损。同时卸妆要彻底,减少残留,避免堵塞毛孔。

  理性选择护肤品很重要

  “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黄医师最后指出,“个体的皮肤性状、敏感性不同,选对适合自己的护肤品,平时注意补水和保湿,外出擦防晒隔离,多喝水多吃水果,保持愉悦的心情,保证充足的休息和睡眠就可以了。”黄医师还特别提醒广大市民,护肤品的选择要理性,网购有风险需谨慎。乱用护肤品和劣质护肤品的使用,都是酿成皮肤病的罪魁祸首。检验护肤品正不正规,可以看商标、观察商品包装、闻气味,一般劣质化妆品的气味比较浓烈刺鼻。应尽量到正规商场选购一些有口碑的品牌。

  (见习记者颜燕燕)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社会实践拓展学生视野
·看实验小学老师巧手打造美丽办公室
·皮肤科专家支招冬季皮肤保养
·太阳君周三见 冷空气也杀到
·医生提醒:果实好看却吃不得
·“美丽乡村·美丽老人”福寿爱心拍
·“路段长制”管理显成效
·盛宁线绿化景观火热施工中
·不管有多难、多累,只要村民“笑...
·八面来风
  图片推荐:
本地草莓上市
科学技术添茶香 悠悠茶韵扬四方
“路段长制”管理显成效
盛宁线绿化景观火热施工中
社会实践拓展学生视野
医生提醒:果实好看却吃不得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