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多肉、绿萝、墙纸画、书法作品、十字绣……
看实验小学老师巧手打造美丽办公室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5年12月14日 09:00:41

  墙壁一圈儿是一排嵌入式的书柜,排列整齐的书籍、点缀其中的绿植……不大的窗台还搁置着可爱卖萌的多肉。墙壁上贴着的精致墙纸画,更是让整个空间变得生动而有趣。

  走进实验小学教育集团实验校区三年级语文办公室,仿佛走进了一家安静的书吧。拱形窗的周围贴着绿叶、蝴蝶墙纸画,仿若春天在这里凝固。六张整齐放置的办公桌上放着统一的纸巾盒、笔筒,六把椅子上紫色的坐垫更是为这个冬天增添一分暖意。而学生在教师节送给老师的一幅“宁静致远”的书法作品,更是将这里拱托得书卷气十足。“你看,我们这里还专门划分出一块布告栏,贴的都是年级组活动时的集体照。”三年级语文老师徐冬芳告诉记者,办公室很多东西的添置都是老师们自掏腰包,课余时间从网上选购的。

  以往印象中,老师的办公室都是作业、教材成堆,生活中的情趣似乎与办公室难以挂钩。“其实,老师一天中大部分时间都在学校,而办公室就成了老师们第二个家。家里的环境舒服,漂亮了,老师的心情也就更好了。”学校工会主席周海潮说,学校从上学期就发起倡议,打造美丽办公室,学期末的时候还进行了一次评比活动。“想不到老师的积极性一年比一年高,今年开学初大家就主动打造自己的美丽办公室,还要求将活动延续下去。”现在每个年级段的老师们都积极参与进来。二年级语文老师王利琼告诉记者,办公室还张贴了老师的值日表、作息表,为打造美丽办公室还制订出了一整套的规章制度。老师们甚至还从家里搬来了绿植、十字绣来装扮自己的办公室。“办公室虽然小,但经过一番装饰后非常温馨,在这里办公也非常享受。”王利琼说。

  动动手,花点心思,不用羡慕“人家的办公室”,其实每一个人都可以让自己“美丽办公”!(记者潘旭婷)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社会实践拓展学生视野
·看实验小学老师巧手打造美丽办公室
·皮肤科专家支招冬季皮肤保养
·太阳君周三见 冷空气也杀到
·医生提醒:果实好看却吃不得
·“美丽乡村·美丽老人”福寿爱心拍
·“路段长制”管理显成效
·盛宁线绿化景观火热施工中
·不管有多难、多累,只要村民“笑...
·八面来风
  图片推荐:
本地草莓上市
科学技术添茶香 悠悠茶韵扬四方
“路段长制”管理显成效
盛宁线绿化景观火热施工中
社会实践拓展学生视野
医生提醒:果实好看却吃不得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