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百姓事马上办 > 相关规则 正文
     高级检索
 
《“百姓事马上办”年度工作考核办法》(2015)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5年12月23日 08:19:30

关于印发《“百姓事马上办”年度工作考核办法》的通知


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县直及省、市属各有关单位:


  《“百姓事马上办”年度工作考核办法(试行)》自2012年发布试行以来,各单位认真贯彻执行,工作成效明显,社会反响良好。2015年,我们结合工作实际,对《“百姓事马上办”年度工作考核办法(试行)》作了部分修改,现将修改后的考核办法印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

宁海县纠风办
宁海县新闻中心
2015年12月17日


《 “百姓事马上办”年度工作考核办法 

  为了更好地体现“百姓事马上办”为百姓说话、替政府分忧的服务宗旨,进一步提高服务质量和效果,实现百姓事办理工作的规范化和制度化,切实解决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提升务实为民形象,促进政风行风建设,优化发展环境,特制定本办法。

   一、考核原则
 

  “百姓事马上办”年度工作考核坚持实事求是、客观公正,统一标准、动态管理,综合评价、奖罚分明的原则。

   二、考核对象

  “百姓事马上办”所有成员单位。


   三、考核内容和评分标准
 

  考核内容主要包括三部分:1、对“百姓事马上办”交办事项的办理情况;2、参与“百姓事马上办”组织开展的各类活动情况;3、与“百姓事马上办”相关的其它工作情况。
  考核评分标准由基础分、罚责扣分、奖励加分三部分组成。
 

    (一)基础分
 

   1、领导重视,制度健全。把百姓事办理工作摆上重要位置,理顺办理程序,工作措施落实有力。对一般复杂疑难问题各分管领导能出面协调处置,对特别重要或复杂问题,主要领导能亲自过问。(20分)
   2、分工明确,责任清晰。百姓事办理工作明确分管领导、承办科室(单位)、联络员,职责分工明确,及时受理和回复“百姓事马上办”交办的事项,认真落实各项诉求;建立健全责任追究制度。(30分)
  3、认真履职,处置有方。联络员业务熟悉,认真负责,不推诿、不敷衍,对群众热情诚恳,耐心细致。工作成效明显,群众满意度较高,同一问题无重复反映。对需要多个单位共同办理的事项,能做到主动协调、积极配合、按时办理。(50分)
 

    (二)罚责扣分
 

   1、未及时受理“百姓事马上办”网上平台群众留言的,每起扣2分(24小时内应响应)。超出受理时限5个工作日的,加倍扣分。
  2、未及时办结群众留言,每起扣3分(一般事项5个工作日办结,特别复杂的事项可以书面报县新闻中心申请延期,经县纠风办批准同意方可延期)。经批准延期,仍不能按期办结的,每起扣4分。超出办结期限5个工作日的,每起扣6分。
   3、因回复质量不高被群众评价为“不满意”,属“咨询求助、建言献策”类的,扣2分;属“投诉举报”类的,扣3分。
   4、因敷衍塞责、推诿扯皮、措施不力或其它主观原因,导致群众反映的问题落实解决不到位,督促重新办理。被重复投诉的,每起扣5分。被群众评价为“不满意”的,加扣1分。
   5、因认识不到位,态度恶劣,不配合“百姓事马上办”栏目记者采访和跟踪报道,造成不良影响或有其它严重情节的,每起扣5分。
   6、弄虚作假,反馈的办理结果与实际情况不符的,每起扣5分,并督促重新办理。
   7、因工作不力,被县级领导、有关部门或新闻单位批评的,每起扣5分。
   8、因保密意识不强,泄漏投诉人基本情况,造成不良后果的,每起扣5分。故意刁难、打击报复投诉人的,每起扣10分。情节严重的,按相关规定严肃处理。
   9、在“百姓事马上办”网上平台上不及时更新单位信息或不及时向“百姓事马上办”报告联络员资料变更情况的,扣1分。
  10、不参加“百姓事马上办”组织的多部门协调会商活动,每起扣5分。


    (三)奖励加分
 

  1、“百姓事马上办”交办事项全年办结率达100%的,加5分;98% (含,下同)以上的,加3分;95%以上的,加1分。
   2、群众评价满意率在95 %及以上,且办理量为1-50条的,加3分;51-100条的,加4分;100条以上的,加5分。群众评价满意率在90%及以上,且办理量为1-50条的,加1分;51-100条的,加2分;100条以上的,加3分。(群众未评价的不计满意率)
  3、全年在“百姓事马上办”网上平台的办理量为1-10条的,加1分;11-30条的,加3分;31-50条的,加5分;51-100条的,加7分;101-150条的,加12分;151-200条的,加17分;201条以上的,加20分。
   4、在“百姓事马上办”网上平台主动发布有效信息公告数量为1-10条的,加1分;11-30条的,加3分;31-50条的,加5分;51-100条的,加7分;101条以上的,加10分。单位信息更新及时的,另加2分。
   5、积极参与“百姓事马上办”组织开展的各类活动,参与“新闻会客厅”和“夏令民生热线”的,每次加3分;参与其它活动的,每次加2分。单位“一把手”带头参与的,另加2分。
   6、积极参与“百姓事马上办”组织开展的多部门协调会商活动,每次加3分。
   7、“百姓事马上办”成员单位在为民办事过程中,积极为群众排忧解难,办理工作成效显著、群众满意,得到县级以上领导批示肯定、表扬或新闻媒体正面宣传报道肯定的,每件加5分。
 

   四、考核方式
 

   年底,由县纠风办牵头建立考评小组及其办公室(考评小组办公室设在县新闻中心),采用定性和定量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考核,考评小组办公室对“百姓事马上办”各成员单位进行初评,并向各被考核单位反馈初评结果,被考核单位对初评结果有异议的,可在规定时间内向考评小组办公室提出书面意见及理由,考评小组办公室对被考核单位提出的异议进行复评。考核时,需被考核单位提供有关材料的,被考核单位应当按时提供,对不按时提供或提供材料未能充分反映相关评分项目工作情况的,不予认定。同一事项取最大分值加扣分。考评结果由考评小组讨论确定。

   五、结果运用
 

   “百姓事马上办”年度工作考核结果纳入年度目标管理考核。根据考核得分,结合联络员日常工作情况,择优评定优秀联络员,并给予一定的奖励。
 

  六、组织实施
 

   本办法由县纠风办、县新闻中心负责实施和解释。县新闻中心平时做好台账资料的登记管理,做到公开透明,有依有据。
 

 

 

录入: 赵维华   责任编辑: 赵维华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我县生态环境公众满意度连续四年...
·父子二人收到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章
·缤纷汤圆DIY
·团团圆圆吃汤圆 其乐融融过冬至
·冬至不寒 小雨霏霏
·奇葩辞职信走红VS职业价值观转变
·县一职高:景美、人美、精神美
·共享邻里亲情
·关爱环卫工人
·八面来风
  图片推荐:
宁海又添公路主干线
父子二人收到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章
桃源茶堂村水库上游垃圾成堆
关爱环卫工人
县一职高:景美、人美、精神美
缤纷汤圆DIY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