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我县生态环境公众满意度连续四年全市首位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5年12月23日 08:17:10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何莎莎通讯员储锡权)昨日,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根据省统计局民生民意调查中心2015年度浙江省生态环境质量公众满意度调查结果显示,宁海总得分为72.68,比2014年增加14.2%,高于全省平均3.23、全市平均7.82,连续四年位列全市首位。其中认知度得分为68.30,满意度得分为74.55,分别比2014年增加48.6%、4.7%。

  据了解,今年以来,我县坚持实施“生态立县”重大战略,始终把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作为最根本的任务来抓,以推动城乡环境大整治为重点,着力推进“五水共治”、大气污染治理、重污染行业整治、两路两侧、四边三化等中心工作,率先在全市实施跨行政区域交接断面考核,率先在全市推广生态环境保护、五水共治村规民约,全县生态环保工作成效显著。1-11月,水环境质量稳中有升,省、市跨行政区域河流交接断面水质考核持续保持良好以上,8个市控以上地表水水质达标率和优良率保持在75%和87.5%,饮用水源地水质达标率保持100%;全县环境空气质量(AQI)优良率88%,比2014年提高4.9个百分点。

  据悉,自“五水共治”开展以来,我县紧紧围绕治污先行的总体思路,积极开展清三河达标县创建,加快推进黑臭河治理、畜禽养殖整治、城镇截污纳管和农村生活污水处理工程建设,切实控制源头污染,着力解决影响水环境的突出问题。目前,全县列入省、市挂牌督办的25条“垃圾河”、“黑臭河”已经全面整治完成。关停治理畜禽养殖场769家,125个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村全部进场施工,建成城镇污水配套管网89公里。同步推进防洪水、排涝水、保供水、抓节水等专项行动,截至目前,今年已完成投资19.6亿元,其中“治水强基”投资7.2亿元,完成市级任务的118%。

  在积极推进治水的同时,我县严格落实《宁海县大气污染防治三年行动计划》,深入推进能源结构调整、机动车污染防治、工业污染治理、淘汰落后产能、城区扬尘和烟尘治理、农村废气治理等六大专项行动,全面提升区域大气质量。

  县环保局副局长葛为多表示,此次调查中认知度的大力提升,得益于宣传力度的不断加强。今年,我县设立治水热线电话,开设“聚焦城乡环境大整治曝光台”等,并开展“市民看治水”体验式活动,组织环保志愿者、市民代表等实地参观“清三河”治理、污水处理、防洪排涝保供水等治水工程的建设情况和实际成效,部署开展基层干部进村入户面对面宣传活动,让广大市民切身了解治水和生态建设工作。

  下一步,我县将在此基础上,继续加大生态创建力度,完成主要污染物减排工作,严格执行环境功能区划制度,开展重污染行业治理,全面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继续加大环境执法力度,宣传普及环保法律知识,促使我县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再上新台阶。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年底了 大额存单利率上浮了40%还多
·宁海农村商业银行关心群众 为农一助
·邮政储蓄银行成功引进战略投资者
·中信银行宁海支行打造母婴室
·明年起,有房贷的市民能少还多少...
·汽修行业水太深
·迎新年 送挂历
·冬至到 汤圆炒圆热卖
·新“口味”的92号、95号汽油来啦!
·网友:药店、诊所坐堂医是否合规?
  图片推荐:
聊天长廊学《准则》宣《条例》
宁海博星拳击俱乐部成立
新老西店人献血显真情
冬至到 汤圆炒圆热卖
迎新年 送挂历
宁海又添公路主干线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