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明年起,有房贷的市民能少还多少钱?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5年12月23日 09:17:39

  2016年即将到来,对于宁海大部分房贷族来说,房贷降息福利即将生效。明年起,有房贷的市民到底能少还多少钱?这才是他们最关心的事。

  2015年一年间,央行分别于2015年的3月份、5月份、6月份、8月份和10月份共进行了5次降息,五年以上的商业贷款基准利率从年初的6.15%,降至了目前的4.9%。据了解,当前房贷利率调整主要有三种方式。一种是次年调,即贷款基准利率调整后,银行于次年1月1日开始执行新利率;一种是按年度调,从贷款人的贷款日期算起,一年后予以调息;一种是次月调息,即在利率调整后的次月起执行新的利率。目前多数银行在房贷合同中,默认次年调息,因此即使央行年内5次降息,多数市民仍要从明年开始,才能享受到降息带来的减负。也就是说,从下个月开始,大部分人的房贷将迎来大幅降低。

  我们来假设一个例子,市民李先生按照纯商业贷款的方式办理了100万元的房贷,还款期限为20年,贷款利率均按照基准利率执行。如果按照今年年初6.15%的利率,等额本息的还款方式,李先生总共将需要支付740267.62元利息,每月还贷金额将为7251.12元。

  而如果按照下月即将执行的4.9%的房贷利率,等额本息的还款方式,每月的还款金额只要6544.44元,总共的利息支付也降低至了570665.72元。两相比较,按照新利率,李先生总的利息支出将比之前老的利率少169601.9元,省下利息将近17万。而每月的还款金额,也要少706.68元。

  但银行工作人员同时也表示,每个家庭最后能享受多大的降息福利,和当初的贷款利率、剩下的还款时间、还款金额都有关系,这还要通过银行具体计算才能知道。另外需要提醒的是,有些人明年1月房贷月供未必按“次年1月1日”调息,对于购房者来说,这些“例外情况”需要注意。如果市民恰巧就在这些“例外情况”里头,却随大流地在下月少还月供的话,说不定就有可能因为没足额还款而上了银行的“黑名单”。

  所以,最近几天,大家就可以提前与经办行沟通一下,看自己的房贷月供是否有降,降多少,有可能的话最好打印出一份新的还款计划表,这样比较保险。

  由于10月24日的降息中,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未作调整,公积金贷款利率今年经历了四次下调,五年以上个人住房公积金的贷款利率,从年初的4.25%降低到了目前的3.25%。也就是说,如果本月央行不再进行利率调整,下月开始,纯商业贷款的老房贷族,房屋贷款利率将下降1.25个百分点;而纯公积金贷款的房贷族,贷款利率将降低1个百分点。虽然纯公积金贷款利率只降低了1个百分点,但个人住房公积金的贷款利率只有3.25%,对于广大想购房的市民来说,还是公积金贷款合算。

  业内人士还建议,在房贷中,要合理拉长公积金贷款的贷款年限,这样会更省钱。因为对大部分人来说,需要“商贷+公积金贷款”的组合贷款方式。商贷利率高于公积金贷款利率,所以还贷时应优先偿还商贷。按照这个思路,就应当拉长公积金贷款期限,缩短商贷利率。这样,在每期还款额差不多的情况下,就能使还款额中商贷所占的部分更大,从而达到省钱的目的。

  (记者叶子整理)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年底了 大额存单利率上浮了40%还多
·宁海农村商业银行关心群众 为农一助
·邮政储蓄银行成功引进战略投资者
·中信银行宁海支行打造母婴室
·明年起,有房贷的市民能少还多少...
·汽修行业水太深
·迎新年 送挂历
·冬至到 汤圆炒圆热卖
·新“口味”的92号、95号汽油来啦!
·网友:药店、诊所坐堂医是否合规?
  图片推荐:
聊天长廊学《准则》宣《条例》
宁海博星拳击俱乐部成立
新老西店人献血显真情
冬至到 汤圆炒圆热卖
迎新年 送挂历
宁海又添公路主干线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