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为第二故乡作贡献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5年12月28日 10:38:19

  驻村语录:多听多想村民心中话,踏踏实实为村做实事。

  人物名片:陈开序,县旅游局温泉风景区管理处副主任。现任越溪乡双盘村“第一书记”。

  12月6日是个特别的日子,王干山乡村旅游第一项工程——游步道延伸工程,终于动工了,这是村干部群众也是我这个“第一书记”盼望已久的事。

  自驻村担任双盘村“第一书记”8个多月来,与村里的党员干部一起做了不少工作,不过如何把双盘村的生态资源转化为经济效益,增强村集体经济,增加村民收益,是我这个“第一书记”和村干部需要重点考虑的问题。在我进村后不久,乡县市各级各部门领导及专家前期考察调研后一致认为,双盘村要发展,走农旅融合是条好路子,充分利用王干山“看东方日出,观沧海桑田”的影响力,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以旅促农,带动村庄发展。目标定位明确后,经过半年多的时间做了王干山乡村旅游策划方案、精品村规划、项目设计,前期政策处理、招投标等相关工作,第一项工程终于可以开工了。

  听说王干山要创建“精品村”,搞旅游开发,在我入户走访时,很多村民对我说,王干山从2009年开始造了观光游步道这个“天桥”后,村里每年都在说要搞旅游开发,可是到现在连一点动静也没有,现在你来了,你还是旅游局派来的,这下应该会把王干山的旅游开发搞好了。对此我感到“压力山大”,对于怎么样去开发旅游资源,带动村庄发展和增加村民收入,感到无从下手。经过两个月的调查,我与村干部会同越溪乡领导邀请市、县旅游部门领导及旅游领域的知名专家,到王干山来考察调研、出谋划策,最终确定目标定位。并邀请了专业规划设计团队,经过近半年时间多次修改完善完成王干山“精品村”规划设计和乡村旅游策划方案。为了争取上级旅游部门建设资金和建设过程中的技术指导,多次向市旅游局要求把王干山列入市级乡村旅游重点村和休闲旅游基地,最终也得到市局批准,并获得规划设计、休闲旅游基地、民宿等补助奖励资金20余万元。

  虽然在担任“第一书记”期间碰到许多的困难和烦恼,但是想到自己所做的工作能让村庄得到发展,村民得到实惠,再苦再累我也不怕。在接下去的工作中我将恪尽职守,尽最大的努力为我的第二故乡——王干山的发展作贡献。

录入: 章云惠   责任编辑: 章云惠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跃龙整治范家村延伸段水塘垃圾
·桥头胡巩固“一打三整治”成果
·我县机构编制信息化工作受省肯定
·一市打好环境整治“持久战”
·为第二故乡作贡献
·我县四艘客船获评市“文明客船”...
·小山村里多了个大学生党员
·八面来风
·传统艺术进课堂
·做好防范处置企业欠薪工作
  图片推荐:
柑橘加工 开足马力
传统艺术进课堂
电子发票助力电商转型
“拓展课程”成为孩子第二个乐园
缑城吹来圣诞风
西店至梅林段路面改造年底基本完成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