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我县中小学1月30日起放寒假
严禁学校利用假期补课,还学生一个轻松愉快有意义的假期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6年01月15日 08:01:13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章莉通讯员王家法)记者昨日从县教育局获悉,我县中小学将于1月30日(农历十二月廿一)开始放寒假,2月23日(正月十六)开学。

  据了解,县教育局要求全县各校切实做好各项安全预警应急工作,防患于未然,确保师生安全;加强安全检查,坚决不留死角,加强对学生社会实践的指导和管理,确保学生实践安全。开展交通安全、消防安全和饮食安全等专题教育活动,提高师生安全防范能力;在寒假前,通过家访、家长会、告家长书和发送温馨提示短信等多种形式密切家校联系,使家长切实履行好寒假期间对子女的法定监护职责,严防各类意外事故的发生。

  在科学安排学生假期生活方面,县教育局要求各中小学要合理布置中小学生寒假书面作业,实行总量控制,提倡布置活动类、实践类、探究类作业,确保学生有充分的自主安排假期活动的时间。各中小学在放假前可向不同年级学生开列相应的中外名著清单,提出不同的阅读要求,鼓励他们在寒假读名著、读科普作品,写心得、写随笔,以丰富青少年学生的假期文化生活。

  同时,深入开展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的社会实践活动,开展勤俭节约和劳动实践教育,倡导“文明出行”、“文明旅游”、“文明餐桌”行动,鼓励学生积极参加“阳光体育”活动和走进大自然等活动,养成良好的体育锻炼习惯和健康的生活方式;积极参加维护城市乡村环境活动,实践宣传垃圾分类活动,培养环保意识,爱护环境从身边做起,共同打造“两美”宁海;积极参与传统节日、志愿者服务等活动,努力做到实践育人。

  县教育局规定,寒假期间,严禁以任何理由利用寒假组织学生进行违规补课、上新课或以各种名目举办文化课补习班、培优班、提高班,严禁出借学校场所用于举办针对中小学生的文化课补习班,严禁与校外机构合作举办各类补习班,严禁组织或诱导学生到社会培训机构进行补课、培训等,学校现职教师不得到社会力量办学机构举办的文化课补习班兼课。教育局将加强对中小学办学行为的监管与督查力度,对假期违规补课或其他违规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此外,全县各中小学(幼儿园)将开展切实有效的“送温暖”家访活动,在进行全面家访的基础上,对学习有困难、经济有困难、行为有偏差等学生进行重点访问,并有针对性地做好义务辅导工作。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宁海发现黄绳熙题字牌匾
·特色小吃VS宁海方言
·宁海上海商会胡陈送温暖
·劳动力资源调查有序展开
·党内重大事项由党代表票决
·让“和美涨坑”蓄满正能量
·八面来风
·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拆除占道岗亭坚...
·我县中小学1月30日起放寒假
·浓情腊八粥 温暖溢心头
  图片推荐:
浓情腊八粥 温暖溢心头
党内重大事项由党代表票决
劳动力资源调查有序展开
宁海发现黄绳熙题字牌匾
特色小吃VS宁海方言
花木市场 俏迎新春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