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让“和美涨坑”蓄满正能量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6年01月15日 08:01:13

  【驻村语录】

  村和万事兴,村美人更美,与党员干部群众携手共建“和美涨坑”,这是我驻村的愿景。减负能量,蓄正能量,化项目阻力为发展动力,转美丽乡村建设为美丽经济,这是我驻村的目标。念好“和”字诀,举好党建旗,做好“加”文章,共建美家园,这是我驻村的举措。

  【人物名片】

  应巧娣,1979年11月出生,宁海县商务局办公室主任,现任大佳何镇涨坑村“第一书记”。

  2015年,县重点工程茶山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启动前期工作,为涨坑村的发展带来重大契机。作为“第一书记”,如何把项目、资源优势转化为村庄可持续发展的优势?如何把美丽乡村建设转化为美丽经济?如何打造富民强村、人人共享的美丽经济?驻村以来,我带着这些问题,拜群众为师,与村干部一起深入走访调研,理清工作思路,创新工作举措,让自己的根扎得更深,心与百姓贴得更近。

  村和万事兴,农村建设关键要团结好村班子、密切好党群关系。为此,我们建立了党员干部网格化管理服务体系,绘制“责任地图”,将村班子、党员和村民代表重新组团,通过制度规范、联户分区包干、固定组织生活日、志愿服务和党员微生活等举措,着力抓好队伍建设,激发干事创业的活力。在环境集中整治月中,村干部更有担当了,党员更有干劲了,群众更主动配合了,危旧房拆除了,卫生死角清理了,垃圾分类了,这些变化大家看在眼里,喜在心里。

  推进重大项目建设是我驻村工作的首要任务,也是全村人最为关注的事情。走访中,老书记林追荣向我讲述了上世纪七十年代建设涨坑水库的经历。老书记对我语重心长地说:“小应书记啊,建电站是好事,但是涨坑水库是全村人造的,都不舍得啊,你可要多想想解决办法啊!”为此,我强化民主议事,与前期办、村干部一起组织党员和村民代表商议座谈、外出考察,深入走访群众,耐心做好项目宣传和政策解读的思想工作,同时加强项目沟通对接,联系落实好配套工程,确保工程顺利推进。此外,我与村干部一起成功筹办大佳何镇摘火龙果、赏多肉、吃“和家菜”品评大会,创新提出以和文化为主题打造“一乡一品”,整合农商餐旅文网等资源,争取到商务局、大佳何镇等单位支持,为涨坑村发展生态休闲旅游业和农村电商打下良好基础。

  在村文化礼堂建设中,我着力营造“和美”文化,在全村开展寻找美丽家庭榜、乡贤榜、学子榜等活动,用脚步和快门记录挖掘涨坑的山水风光、人文荟萃,抓好小洪拳等文化队伍建设,倡导“人与自然和、村庄和、干部和、家庭和、邻里和、党群和”,打造“山水美、环境美、人文美”,弘扬涨坑的正能量。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宁海发现黄绳熙题字牌匾
·特色小吃VS宁海方言
·宁海上海商会胡陈送温暖
·劳动力资源调查有序展开
·党内重大事项由党代表票决
·让“和美涨坑”蓄满正能量
·八面来风
·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拆除占道岗亭坚...
·我县中小学1月30日起放寒假
·浓情腊八粥 温暖溢心头
  图片推荐:
浓情腊八粥 温暖溢心头
党内重大事项由党代表票决
劳动力资源调查有序展开
宁海发现黄绳熙题字牌匾
特色小吃VS宁海方言
花木市场 俏迎新春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