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关键词:电商经济
让电子商务成为宁海经济发展新动力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6年01月28日 08:31:38

  “互联网+农业”等待深度挖掘

  “虽然农产品电子商务有较大市场潜力,但企业要找到精准的方向和突破口仍需多方考量。”昨日,县人大代表、宁海乾坤冷冻厂厂长蒋善亚在谈到电商经济时,就所在领域发表了她的所想:“近两年,我们企业也有试水电子商务的想法,也到金华、义乌等地考察学习电子商务运营,但要将海产品推上电子商务,诸如运输物流、运营人才等都是需要解决的难题,加上企业规模不大的现状,因此我们一直在观望。”

  对于如何提高我县的农产品电商发展,蒋善亚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她说,近年来,我县开展了较多农产品电子商务培训,要发展好农产品电子商务,企业必须先对自身进入互联网市场有正确的认识,不仅要提升产品品质,并要把握自身在市场中的特色,摸索出自身的特色之路,才能在大市场中争取立足之地。其次,政府也可帮助搭建营销平台、开展政策服务等工作,更精准地引导、促动企业发展。除了市场因素,最重要的制约因素莫过于农产品物流,没有现代化的物流体系支撑,很难将产品及时送到消费者手里,可针对本地农产品的特性,相对完善冷链物流网络,克服物流短板。

  让电商成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新工具

  “电商的迅速发展为宁海人开辟了一个新的就业增收渠道,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提供了新空间。”蒋亚蓉委员兴奋地给记者列举了2015年我县电商所取得的成果:“双十一”,电子商务产业园企业当天销售额达5000万元;我县应用电子商务的涉农企业约200余家,带动就业2000余人;全县一年实现网上销售8.6亿元,同比增长93%……

  但成绩的背后,依然暴露出人才、运营、管理方式等方面的短板。蒋亚蓉认为,互联网的方式促进传统行业创新发展,改变传统的经营管理模式,对推动经济转型升级有重要意义。因此,她建议,政府部门一方面应该进一步引导我县传统产业,通过电子商务来推动地方产业转型升级,扶持地方优势产业的产品从宁海走向世界;另一方面应该在物流配送、人才引进、电商培训、发展农村电商、大学生电商创业等方面给予更多关注,进一步完善电商鼓励政策,加大资金支持引导力度,让电商成为我县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新工具。

录入: 袁银泽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宁海需要“和气”精神
·“人意山光 自在宁海”为“四感”...
·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让电子商务成为宁海经济发展新动力
·多措并举推进养老事业发展
·保障性住房逐年增长 圆蜗居百姓“...
·城中村走向新天地 村城相融展新颜
·两会微评
·代表阅读《今日宁海》
·委员认真撰写提案
  图片推荐:
代表认真审议
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委员认真撰写提案
代表阅读《今日宁海》
城中村走向新天地 村城相融展新颜
委员踊跃建言献策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