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关键词:保障性住房
保障性住房逐年增长 圆蜗居百姓“安居梦”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6年01月28日 08:31:38

  记者胡琦何莎莎  见习记者颜燕燕

  【代表委员名片】

  冯岳定县政协委员县审计局总审计师

  葛珊鸿县人大代表跃龙街道县圃合作社社长

  林红 县政协委员县妇联主席、党组书记

  “十二五”期间,一栋栋安居工程拔地而起,乔迁新居的群众脸上露出了喜悦的笑容;“十二五”期间,我县“六房一体”城镇住房保障体系正式建成,保障性住房建设力度不断加大,累计推出保障房4559套保障性住房,圆了众多百姓的安居梦,给他们筑起了一个个幸福家园。

  保障性住房受惠面不断拓展

  “自2006年以来,我县就逐步加大经济适用房、限价房的建设力度,此举措确实改善了部分低收入家庭住房条件。但由于经济适用住房、限价房保障政策覆盖范围较小,民众收入增幅远远比不上房价上涨的速度,‘两头不靠岸’的‘夹心层’确实使人望房兴叹。”冯岳定委员告诉记者。

  针对这样的情况,我县“十二五”规划期间启动公共租赁住房工程建设,逐步推进公共租赁住房试点,就较好地改善了这个问题。在公共租赁住房方面,宁海也成为宁波市推进试点最快的县之一。由此,保障人群也从低收入家庭扩大到城镇中低收入家庭,将以前以经济适用住房为主的产权式保障房,逐渐转向以公共租赁住房为主的租赁式新型保障房体系。对于保障性住房,冯岳定委员特别提到了我县的人才公寓住房。县委、县政府为了留住人才,也确实加大了力度,为人才提供了很好的居住环境。

  农改居保障性住房助城市焕新

  “这几年保障性住房的政策越来走进我们老百姓的生活,城区一些宣传栏上都可以看到保障性住房申请的政策解读,不仅让低收入市民能及时对照申请相应的安居住房或是补助,也让我们市民看到政府对低收入群体住房问题的关心。”葛珊鸿代表在谈到我县住房保障性工作时说道,特别是近年来,诸如经济适用房、限价房、公租房等多种住房的推出,较好满足了不同需求或是条件的低收入市民的住房需求。

  葛珊鸿代表也提到,农改居也是保障性住房的一部分,特别是在旧村改造中,对失土农民今后安居有着积极的作用。他希望在农改居保障性住房推出受理工作中,能及时有效地了解失土农民的实际需求,在政策上更能有人性化的弹性处理,从而加快失土农民的安置速度,让这些群体早日住进新居。

  继续加强保障性住房后续管理

  “改革开放以来,人民群众的居住水平和居住质量显著提升,但是近年来,城镇中低收入家庭的住房问题日益突出,成为政府和市民都格外关注的重大民生问题。”林红委员说,加大建设保障性住房建设力度,改善城镇中低收入居民的居住条件,对于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和谐稳定都具有重要意义。

  林红表示,从保障性住房的性质来说,人才公寓的建设,让我县经济社会发展所需的各类人才住有所居,在一定程度上为吸引创业创新人才提供了重要的后备支撑点;限价房和经济适用房的建设,则为解决中低收入人群的住房问题提供了重要途径,对于社会维稳等方面起到了积极作用。公租房和廉租房作为保障性住房的重要组成部分,对满足城镇中低收入住房困难群体的基本住房需求发挥了重要作用,而逐步推行公租房和廉租房并轨运行,不仅简化了申请程度,也更有利于进行动态管理,保证公平。林红建议,在不断推进保障性住房建设的同时,相关部门也应更加重视如何加强其后续管理,并考虑一些公益化活动向保障性住房小区倾斜,在满足了城市中低收入人群的住房需求后,更加关注其精神文明的建设。

录入: 袁银泽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宁海需要“和气”精神
·“人意山光 自在宁海”为“四感”...
·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让电子商务成为宁海经济发展新动力
·多措并举推进养老事业发展
·保障性住房逐年增长 圆蜗居百姓“...
·城中村走向新天地 村城相融展新颜
·两会微评
·代表阅读《今日宁海》
·委员认真撰写提案
  图片推荐:
代表认真审议
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委员认真撰写提案
代表阅读《今日宁海》
城中村走向新天地 村城相融展新颜
委员踊跃建言献策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