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谢豹桥上凝众力 子规声里劝人归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6年02月15日 08:39:47

  【驻村语录】

  群众的所思、所忧、所盼是我工作的方向,也是最能调动群众积极性、激发群众斗志的“强心剂”。

  【人物名片】

  薄舒琳,1987年1月出生,宁海县招商中心招商二科科长。现担任桃源街道下桥村“村务助理”。

  以前,听到宁海话里叫下桥这个地方为“撒拔桥”(音),一直很好奇怎么会叫这么个奇怪又土气的名字。到了村里,才知道这其实是个优美而有韵味的名字——“谢豹桥”。谢豹,即杜鹃,又名子规。相传此桥建成之时,有一大群杜鹃鸟飞过,并发出悠扬动听的鸣叫,因此得名。“子规啼,不如归,道是春归人未归”,子规是一种唤起归思,凝聚众心的鸟儿,这正是下桥的地方文化价值所在,也是我开展工作的着力点。

  来到下桥后,我把班子建设作为重点,与书记、村主任商量着手加强党支部队伍建设。根据上级的有关部署,制订学习计划,组织干部集中学习,带领村三委会干部认真学习必读篇目。针对下桥村党员年龄老化、知识结构不合理、党组织后继乏人的问题,深入村民家庭,听取群众对村三委会工作的意见,认真制定整改方案,狠抓整改措施的落实。由于各项制度得到较好的落实,村里工作做到了有章可循、有人去管,极大地提升了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下桥虽然是个村,但所在位置靠近城区,区位优越,是“两美”宁海建设的主战场之一。我除了做好走村入户了解民情,收集民意,服务民生等基础工作之外,还有一项主要工作就是桃源街道兴工一路(兴宁北路至北斗北路段)环境整治提升工程。该项目围绕美丽县城的发展导向,结合了河道整治、街景整治、绿化改造,建成后将是集商业、观光、绿化、休闲、议事的秉承文化传承的宁海城中村街区改造示范街区和一条农村社区党建阵地示范长廊。由于该项目投资巨大,且改造路段为村里的商业中心地区,施工期间将会对村民生活造成一定影响,所以村民中出现了一些不同的声音。针对该现象,我们除了日常走村入户劝说讲解之外,还通过微信等新兴媒体,邀请一些村民进微信群,在微信群中以图片、动画、文字描述等形式将该项目建成后的效果更为直观地呈现给各位村民。同时,我们还委托宁海县规划设计院将该项目说明做成诗意盎然的微信链接,扩大宣传效果。部分村民看完后笑称,这今后将是下桥的徐霞客大道。通过一段时间的不懈努力,终于,我们获得了全体村民的支持,凝聚了集体力量,推动了项目进展。目前该项目已经开工,预计年中完工。

  几个月时间下来,我从一开始的陌生、迷茫到现在的熟悉与笃定,收获了很多宝贵的经验与感动。“子规声里劝人归”,愿我能尽微薄之力,与村班子一起凝每位下桥人之力,建设美丽幸福的下桥村。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快乐过大年
·情人节,志愿者献血过节
·峡山新年祈福闹盈盈
·宁海走出一个世界拳王
·宁海 一个自在的天地
·“和气”让宁海精神更有生命力
·“春节垃圾”日产600余吨 “鞭炮...
·谢豹桥上凝众力 子规声里劝人归
·宁海学子为力洋新农村建设出谋划策
·深甽镇家访活动搭起连心桥
  图片推荐:
古镇前童游人如织
快乐过大年
宁海走出一个世界拳王
峡山新年祈福闹盈盈
情人节,志愿者献血过节
喜庆猴年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