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春节垃圾”日产600余吨 “鞭炮垃圾”明显减少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6年02月15日 08:39:47

  宁海新闻网讯(见习记者潘璐璐)为确保春节期间整洁、喜庆的城市环境,假期里千名环卫工人日夜坚守在“城市美容师”的岗位上,共清理垃圾约5000吨。记者从天天环卫服务公司了解到,春节期间垃圾量与往年比仍有所增加,但鞭炮燃放造成的纸屑类垃圾减少了约25%。

  上午9点左右,城西中转站的垃圾车已经来了第二趟,运来的10个垃圾箱内多是生活垃圾,是人们在春节期间产生的厨余垃圾和食品包装袋,废弃旧物和鞭炮残渣。天天环卫公司服务区域从环城西路到梅林高速口,东由科技园区到火车站、模具城。经理陈晓江说:“在我们服务辖区里主要是几家大餐馆、娱乐场所产生的饮食垃圾较多,占一半多的垃圾量,市民垃圾与往年持平。鞭炮是春节特有的垃圾,但今年明显下降,市民的环保意识都提升了。”

  腊月廿七到正月初三,垃圾量是一年的顶峰,能达到平常日子里20天的量,“从廿七开始,垃圾量比平时多2—3倍,送到我这每天有1000多个垃圾箱。”中转站负责垃圾车垃圾箱清洗的环卫工人说,春节工人少垃圾多,工作量火速攀升,六辆垃圾车一天进出中转站十几趟,60多吨垃圾要处理,从凌晨4点到晚上10点,根本没有喘气的功夫。

  “前两天太阳好大伙都吃甘蔗,光甘蔗皮就扫了四五车。”环卫工人方大伯是河南人,和老伴搭档清扫路面,夫妻搭档是环卫行业的特点,早上4点起,扫5条路,从新园一路至兴工一路,下午1点妻子来换班,自己回家吃中饭,晚上10点结束工作。这一天时间里,两人要清扫5000平方米,约三个400米标准操场大小,来回走十几趟,清理200公斤垃圾,时刻确保路面整洁。

  今天是正月初八,各个商铺会放“开门炮”,又会产生大量的纸屑垃圾,希望广大市民爱护城市环境,分担环卫工人的工作。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快乐过大年
·情人节,志愿者献血过节
·峡山新年祈福闹盈盈
·宁海走出一个世界拳王
·宁海 一个自在的天地
·“和气”让宁海精神更有生命力
·“春节垃圾”日产600余吨 “鞭炮...
·谢豹桥上凝众力 子规声里劝人归
·宁海学子为力洋新农村建设出谋划策
·深甽镇家访活动搭起连心桥
  图片推荐:
古镇前童游人如织
快乐过大年
宁海走出一个世界拳王
峡山新年祈福闹盈盈
情人节,志愿者献血过节
喜庆猴年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