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和气”让宁海精神更有生命力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6年02月15日 08:39:47

  记者章莉

  一个地方拥有自己的精神,会更容易让人记住和关注,也能增强本地居民的自豪感。宁海的“大气、正气、硬气”是历史沉淀的精神,而“和气”则是这个千年古邑正在形成并逐渐光大的新的气质。

  在清华大学读书的大四学生严旭炜即将大学毕业,毕业后回家乡还是留在北京,是他现在面临的首要问题。但是严旭炜告诉记者,不管选择哪里,家总归是家。在正月初四的宁海籍大学生新春见面会上,严旭炜表示“和气”让宁海精神更有生命力。

  严旭炜告诉记者,现在新宁海人渐渐多了起来,他家附近就有不少新宁海人和他们做邻居。“为什么叫他们‘新宁海人’,正是因为他们已经融入了宁海这个大家庭,邻里之间没有漠然和隔阂,更多的是相互帮助,这就是和气之所在。”严旭炜说,他在北京的四年时间,切身感受到了北京人民的热情好客,但是在家乡,他却可以作为东道主,用他的满腔热情去招待来宁海的“新人”。用严旭炜的话说,这就叫“大气迎客,和气待人”。

  今年寒假,中国青年政治学院的学生丁梦梦通过未来人才储备计划,在团县委进行假期实践活动。2月5日,丁梦梦作为一名志愿者,到三门湾大桥及接线工程宁海段施工现场,为坚守在工地上的工人们送温暖。“他们过年不回家,坚守在工地上,为宁海的发展作贡献,我们要懂得感恩。”在校期间,她通过网络知道了“快递哥”、“公交哥”等一批宁海好人,也正是他们的存在,让家乡变得更加和气。“和气包容是我们宁海人的品质,我认为也是宁海的城市精神。”丁梦梦告诉记者,随着越来越多的外来人员来宁海务工,作为本地人,要给予他们更多的关怀,让他们生活在一个温暖的城市,感受到宁海人民的和气。

  “每一次返乡,我都见证了家乡社会民生建设发展的日新月异。”在中科院读完本硕、在清华紫光集团工作的童伟峰代表那些在外打拼的宁海青年人才,道出了对家乡飞速发展的感慨。他说,和气就像家乡的一张名片,会增强外地人对宁海的印象,更关系着家乡未来的发展。“和气要靠实力,作为一名在外打拼的宁海人,我们要做好一张‘名片’的作用,不仅要宣传家乡的美好风光,还要不断推广宁海的大好政策,让那些在外打拼的青年才俊能够带回先进地区好的经验,带着好的项目返乡创业,来回馈养育我们的家乡。”童伟峰说道。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快乐过大年
·情人节,志愿者献血过节
·峡山新年祈福闹盈盈
·宁海走出一个世界拳王
·宁海 一个自在的天地
·“和气”让宁海精神更有生命力
·“春节垃圾”日产600余吨 “鞭炮...
·谢豹桥上凝众力 子规声里劝人归
·宁海学子为力洋新农村建设出谋划策
·深甽镇家访活动搭起连心桥
  图片推荐:
古镇前童游人如织
快乐过大年
宁海走出一个世界拳王
峡山新年祈福闹盈盈
情人节,志愿者献血过节
喜庆猴年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