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输血+造血”铺就幸福之路
我县3200万资金引领水库移民脱贫致富提速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6年04月14日 08:21:14

  宁海新闻网讯(通讯员陈军杰舒海霞)新填岸堤210米,开挖河道450米,新开发养殖塘3个……近日,桃源街道浦西社区西溪水库移民养殖塘建设工程顺利竣工。该项目建成后每年至少为村集体增收20万元,给不断壮大的移民村集体经济带去脱贫致富的新希望。这仅是我县帮扶水库移民改善生产生活条件,脱贫增收创业致富的一个缩影。

  “通过输血加快移民村基础设施建设,利用扶持生态产业项目引领造血,确保经济社会和谐发展,移民群众安居乐业、长住久安。”县民政局局长冯继红表示,该局一直在探索解决部分水库移民村集体经济薄弱情况,加快新农村建设步伐,西溪水库移民养殖塘建设工程就是新近的一个成果。2014年以来,我县在对桃源街道浦西社区进行深入调研的基础上,按照“向海洋经济要效益”的思路,精心谋划,科学包装,于2014年底开始投资近180万元,建设开发标准化海塘,主要用于养殖对虾、青蟹、贝类等,全力扶持移民村发展。

  事实上,经过多年不懈的努力,我县移民致富项目越来越多,产业链也越做越长。近年来,我县重点探索水库移民村生态产业化的发展新路子,通过调整扶持产业结构,加强生态环境管理和建设,培育当地环境可承载的大棚葡萄、香榧基地、外塘养殖等绿色生态和环保型特色产业,形成扶贫开发与生态保护的良性互动,实现扶贫效益与生态环境的同步提升。我县还投入45万元水库移民扶持资金,帮扶深甽镇柘坑戴村建立了几百亩种植基地,基地依山傍水,土地肥沃,有茶树、桃树、油茶树等,在推进特色种植产业壮大的同时,还带动了水库移民创业致富。截至目前,我县已累计投入近3200万元资金,扶持发展水库移民基础设施及生态创业致富建设项目110余个,惠及5万余名群众。

  此外,为确保水库移民资金用实用活,发挥资金最大效益,我县创新出台了项目实施管理办法,确保移民扶持资金用在刀刃上,有效保障水库移民的利益。

录入: 罗孙志   责任编辑: 宁海新闻网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西店外贸企业实现开门红
·正学小学主体结构顺利完成验收
·我县3200万资金引领水库移民脱贫...
·文化市场G20专项保障行动持续推进
·我县第一季度建筑业发展态势良好
·适应新变化 抢抓新良机 让农村电...
·筑梦缑乡看高速
·味道宁海 | 春日蛏肥美,莫负“西...
·说走就走 | 宁海出发,一张动车票...
·兵役登记到校园
  图片推荐:
西店外贸企业实现开门红
兵役登记到校园
超大旅游团游览真山水
天猫上的“超级女人”
山色空蒙太阳山
热血青年带领50后农民踏上二次创业路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