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新城市中心区开放大气 彰显绿色现代化城市风貌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6年04月14日 08:32:54

  记者彭沐阳通讯员陈文佳

  天明湖夜景 (通讯员顾鸿喜摄)

  蓝天碧水,绿树成荫,是伴随当下城市发展的美好愿景。在建的天明湖公园是我县新城市中心区的生态景观内核,也是我县截至目前规模最大的城市综合性公园。近日,记者来到了天明湖公园,天明湖轮廓、布局已初步成型,一期工程基本建成。城中有湖、碧波荡漾、蓝天白云、四季花开……这样的宜居环境令许多城市居民心驰神往。

  天明湖公园位于宁海新城市中心区,东接桃源北路,南临金水路,西至气象北路,北至天明中路,占地总面积约482703平方米,其中绿化面积298964平方米。记者了解到,天明湖公园分为养生休闲区、自然景观区、堤岛观赏区、运动健身区四个区块,主要包括城市阳光广场、音乐喷泉、宜水茶居、烧烤活动、游船码头、缀花坪、花卉园、生态岛、运动场、运动广场等景点。天明湖湖面被望湖路、栈桥、堤岛等分隔,三个湖心岛鼎立于天明湖南侧,公园融入了江南传统园林中的廊亭、楼阁、水榭、拱桥、水岸等元素,堪称宁海的“小西湖”。

  与此同时,天明湖公园项目还建有专门的城市慢行系统,在引导居民采用“步行+公交”、“自行车+公交”出行方式的同时,也为居民慢跑健身提供了场地。公园内配有夜景和景观照明设施,并运用了“水墨画卷”的理念,使中心区的花草树木及建筑物在黑夜降临后光彩动人。公园满足了公众日常休憩与节庆观演的需求,融合文化、休闲、餐饮、娱乐等多种城市功能,形成了高品质的休闲体验空间,实现人与人、人与城市以及人与自然之间的互动。

  县住建局局长蒋东辉介绍,我县新城市中心区在规划上讲究以人为本的生态理念。营造生态型公共开放绿地;创造复合化城市亲水空间,融合文化、休闲、餐饮、娱乐等多种城市功能;塑造高品质文化互动场所。打造新宁海城市景观名片。契合“显山、露水、见海”的生态建设理念,构建山环水抱的新城市中心区,提升新宁海城市景观形象。往后,新城市中心区将成为宁海的一张亮丽名片,在东海之滨的宁波南部都市中焕发出绚丽夺目的光彩。

  【市民评论】

  兔子乖乖与狐狸先生:近年来,我县城市中心区不断向北移,新城区建设越来越新颖。北面高楼大厦拔地而起,各种商务办公楼林立。城市现代化日新月异的同时,城市绿化的比重也在不断扩大,新城区建设充分考虑了人与自然的和谐共处,街边绿化、城市综合公园的建设,使得城市“绿肺”的功能日益凸显。

  THE CITY ZONE:湿地景观对于调节城市大气,缓和温室效应有着很大的功能。我县新建的天明湖公园位于新城市中心区,在给附近居民提供休闲娱乐好去处的同时,还能湿润空气、净化环境、调节区域小气候。与此同时,在建的公园内部景观带将现代化和自然风景有机结合,将成为宁海一道独具特色的景观。

  一张白纸白又白:“人意山光,自在宁海”是宁海的城市主题口号,这个口号并非空谈,我县在生态绿化方面的发展有目共睹。近年来,“五水共治”、“环境大整治”、“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无不体现了我县在城市绿化方面的努力,城市绿色现代化的风貌逐渐彰显,希望宁海的明天更美好。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西店外贸企业实现开门红
·正学小学主体结构顺利完成验收
·我县3200万资金引领水库移民脱贫...
·文化市场G20专项保障行动持续推进
·我县第一季度建筑业发展态势良好
·适应新变化 抢抓新良机 让农村电...
·筑梦缑乡看高速
·味道宁海 | 春日蛏肥美,莫负“西...
·说走就走 | 宁海出发,一张动车票...
·兵役登记到校园
  图片推荐:
西店外贸企业实现开门红
兵役登记到校园
超大旅游团游览真山水
天猫上的“超级女人”
山色空蒙太阳山
热血青年带领50后农民踏上二次创业路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