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草木逢春来,花事知多少
——说说选花养花的那些事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6年04月15日 08:49:59

  记者曹维燕

  市民苏女士将自家的庭院绕满了蔷薇,静等花开。 (网友山楂树摄)

  随着春天的到来,关于花花草草的一系列问题,又让不少市民头痛了!室内种植郁金香会让人秃头?百合能让人失眠?芦荟真能吸收甲醛吗……记者就此专门讨教了资深园艺工作者和花店店主,为花草的选择、养护支招。

  失眠脱发没食欲 可能是它们惹的祸

  在家中养几枝百合,清新又高雅,深得不少市民的青睐。“百合静心安神,在家养养蛮好的。”在花木市场,市民林女士告诉记者,自己的房间里面总是少不了一盆百合。

  但看似“纯洁”的百合,实际上却可能成为“睡眠杀手”。

  “如百合、丁香等花卉的香味容易致人失眠,而有些花卉散发的微粒可能引起过敏,还有的植物本身含有毒物质。”园艺工作者陈文佳介绍,这些植物并不适宜养在室内。同时,卧室摆放植物切忌过多,因为在夜间,植物会和人类争夺氧气,释放二氧化碳,不利于人体健康。

  陈文佳告诉记者,易产生异味的花草不适宜在室内养植,除了百合,松柏类植物会分泌一种松香油味的脂类物质,对人体的肠胃有刺激作用,如果闻久了,不仅影响食欲,还会使人恶心呕吐;玉丁香的香味还会引起人气喘、烦闷;丁香、夜来香等在夜间还会大量散播强烈刺激嗅觉的微粒,使高血压和心脏病患者感到憋闷。同时,会引起过敏或者有毒的花草,如郁金香、含羞草、一品红、夹竹桃等最好不要出现在家中。郁金香花中含有毒碱,人在这种花丛中呆上2~3个小时,就会头晕,严重者还会引起毛发脱落。

  “有小孩尤其是幼儿的家庭不宜种植滴水观音。”陈文佳特别指出,滴水观音茎内的白色汁液和滴下的水有毒。接触汁液后皮肤易瘙痒;误食后,严重的还会窒息,导致心脏麻痹死亡。而小孩子抵抗力差,接触或误食滴水观音的汁液,可能带来严重的后果。

 [1] [2] 下一页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我县首个产业园光伏发电项目成功...
·人大代表视察评议市场监管工作
·我县部署第十四届中国徐霞客开游...
·胡陈专项防暴军事训练护航G20
·我县全面部署防汛防台抗旱工作
·宁海推行乡村卫生服务一体化
·县政府召开第57次常务会议
·奋力跑出“加速度” 实现发展新跨越
·外出踏青被蜜蜂蜇了怎么办?专家...
·在职党员志愿者情系困难居民
  图片推荐:
人大代表视察评议市场监管工作
西店外贸企业实现开门红
新城市中心区开放大气 彰显绿色现代化城市风貌
消防安全从娃娃抓起
在职党员志愿者情系困难居民
冠庄医院成功为百岁老人实施骨折手术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