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没有手机三包卡就拒修?
县市场监管局提醒:三包未过期商家仍需担责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6年04月15日 08:52:14

  记者叶子  通讯员周莹莹

  最近,消费者薛先生郁闷,去年买了个手机,没用到两个月就黑屏,虽然免费维修好了,今年3月又出现黑屏,但这次商家却不愿意免费维修了,因为薛先生没有手机三包卡。没有手机三包卡,在包修期内,商家就无需担责了吗?

  2015年4月24日,薛先生在宁海一手机店购买了某品牌手机一部。6月19日,薛先生发现该手机黑屏无法开机。手机经维修后,用到今年3月1日又出现黑屏,再次拿到手机店维修时,却被告知由于没有发票和手机三包卡,不能免费维修。薛先生称自己有第一次维修的消费凭证,手机店应该履行三包义务,为他免费维修,但手机店却不同意,双方僵持不下,薛先生只好投诉到县消保委要求处理。

  消保委工作人员接到投诉后,立即联系手机店负责人,该负责人明确表态,薛先生既没有手机三包卡,也没有手机发票,不能免费维修。薛先生却告诉消保委工作人员,第一次维修好手机的时候,手机的发票和三包卡都留在手机店了,店方并没有返还给他,幸好他当时留了一个心眼,用手机拍摄了维修的消费凭证,上有购买日期、机身号(IMEI串号)。对此,手机店负责人声称,手机维修后一般都将全套凭证归还给消费者,不会留在店里。双方各执一词,经过消保委工作人员调解,最终手机店同意免费维修,并重新为消费者打了一张购买证明。

  据消保委工作人员介绍,《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第二十四条规定:经营者提供的商品或者服务不符合质量要求的,消费者可以依照国家规定、当事人约定退货,或者要求经营者履行更换、修理等义务。同时,《移动电话和商品修理更换退货责任规定》第九条规定:“消费者丢失发票和三包凭证,但能够提供发票底联或者发票(底联)复印件等有效证据,证明该移动电话机商品在三包有效期内的,销售者、修理者、生产者应当依照本规定承担免费修理、更换责任。”薛先生的手机虽然没有三包卡,但能提供相关销售凭证,店方应根据相关法规依法履行三包义务。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我县首个产业园光伏发电项目成功...
·人大代表视察评议市场监管工作
·我县部署第十四届中国徐霞客开游...
·胡陈专项防暴军事训练护航G20
·我县全面部署防汛防台抗旱工作
·宁海推行乡村卫生服务一体化
·县政府召开第57次常务会议
·奋力跑出“加速度” 实现发展新跨越
·外出踏青被蜜蜂蜇了怎么办?专家...
·在职党员志愿者情系困难居民
  图片推荐:
人大代表视察评议市场监管工作
西店外贸企业实现开门红
新城市中心区开放大气 彰显绿色现代化城市风貌
消防安全从娃娃抓起
在职党员志愿者情系困难居民
冠庄医院成功为百岁老人实施骨折手术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