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走诗意宁海 咏宁海诗情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6年05月23日 09:26:20

  编者按:2016年5月19日,作为第十四届徐霞客开游节主题活动之一的“中华诗词高峰论坛”在宁海举行,邀请了近30名来自全国各地的著名诗人共同研讨《诗乡文化的营建与传扬》。18日与20日,中华诗词学会和省、市诗词与楹联学会领导专家一行对县农村商业银行与潘天寿小学进行了“全国诗教先进单位”创建检查,与会领导、专家和诗人对我县的创建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并提出了一些宝贵的意见。现将期间的精彩发言摘录如下——(整理叶雅琴 摄影周衍平)

  中华诗词学会副会长李树喜:

  毛泽东开辟了诗词新时代,如今中华诗词又迎来新的繁荣发展期,“有幸今天作诗人”。文化自信尤其要有诗词自信,诗词精练化本质与便于传播的优势,让她具有广泛的群众性和社会基础。宁海农商银行的草根文化与诗词文化紧密结合,文化为企业搭台,企业为文化铺路,从而营造了健康向上的企业文化,值得肯定。潘天寿小学的诗教工作经验我非常欣赏,我要将这些经验带到全国的诗教工作论坛上去,作为全国诗教工作的典型加以推广。

  中华诗词学会副会长范诗银:

  到宁海有三个感受特别深刻,那就是宁海人的激情、创意与文化,从徐霞客开游节与中华诗词高峰论坛的组织就可见一斑。目前全国有200多万诗人,中华诗词学会会员2万8千人,有团体会员、诗社260多个,诗词进入了大繁荣大发展时代。来到潘天寿小学的最大感受是感觉潘先生回来了。这么漂亮的诗教环境,这么多师生的诗词佳作,让我肃然起敬。感谢你们为诗教工作付出的各种努力,让我们看到了诗词传承的希望。

  中华诗词学会副会长林峰:

  我对曾经生活过的浙江有一份难舍的情怀,宁海的美丽山水,宁海的风土人情,宁海的热情豪迈,给了我别样的感动与感怀,相信定能激发出诗人们更多的诗兴。一走进潘天寿小学,就有一股清新、甘冽、甜美的诗香迎面扑来。长廊四壁诗香墨韵让我流连忘返。这样面、点、网的分层教学很好,希望宁海县教育局把诗词培训纳入教师培训当中,在全县中小学全面铺开。

  省诗词与楹联学会会长祁茗田:

  五四以来,诗词从复兴走向繁荣,宁海是一个缩影。诗词要持续健康发展,需要坚持问题导向,过不顺、不美、不新、不深四关,增加时代感,增加诗词本身的感染力。建议突破创作关、研究关、政府关和媒体宣传关,让诗词发展的广度与空间不断得到拓展。宁海农商行的诗教先进名符其实,值得其它地方学习,这也证明了诗词文化对提高员工素质的教化作用。潘天寿小学的诗教工作认识到位,行动自觉,成果显著,我要在省现场会中进行推广。

  省诗词与楹联学会副会长祝瑜英:

  诗词教育要在中小学全面铺开,并让家长知晓、了解、参与。潘天寿小学的那个微信公众号很好,是个新鲜事物,我第一次看到,建议各班都放到家长群里去,让家长一起来参与学校的诗教工作。校本教材可再精致一些,格调和品位再高一点,年段之间不要重复。

 [1] [2] [3] [4] 下一页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情系困难群众
·拾金不昧VS有偿归还,你咋看?
·雪小禅和你聊聊“生活从来是最高...
·本周晴雨相间
·7000元买条鱼只为用鱼作画
·与孩子一起幸福冲冲冲
·稀土专家袁哲儒走访母校城东小学
·“我身边的共产党员”摄影比赛邀...
·我县三位教师课例获评国家级“优...
·人意山光总是诗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