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县招生办作客“百姓事马上办·民生热线”
详解高考志愿填报窍门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6年06月27日 08:49:07

  6月24日上午,县招生办有关领导与相关工作人员走进“百姓事马上办·民生热线”,就高考志愿填报等热点话题,接听百姓热线,解答群众提问,并现场接受了考生与家长的咨询。 (记者惠广亮摄)

  2016年浙江省高考成绩已揭晓,选择填报一所理想的大学成为广大考生和家长最为关注的问题。6月24日上午,县教育局局长蒋善琪带领县招生办相关专家作客“百姓事马上办·民生热线”,为广大考生提供高考志愿填报咨询。县招生办主任洪乾伟在现场回答高考志愿填报事宜的同时,还通过宁海新闻网微信客户端、宁海发布微信客户端和宁海新闻网文峰论坛“百姓热线”栏目与广大网友在线交流。短短两个小时,共接听热线电话和回复网帖50余个。以下是部分问题摘录。

  平行志愿问题

  平行志愿有无先后之分

  网友“疲倦的落叶”:平行志愿5个志愿都是第一志愿,有没有先后之分?

  县招生办答复:按你填的5个志愿顺序录取。对考生来讲,有先后之分。计算机系统首先检索考生的A志愿,够格了就确定投档,并停止继续检索;不够格立即检索B志愿,其它志愿按此类推。哪个志愿够格了就投到该志愿学校;如果5个志愿都不够格,该生就无法投档。对学校来讲没有先后之分,不管是A志愿还是B、C、D、E志愿填报该校,投到该校都是第一志愿。

  平行志愿被退档后无法再投

  市民宋先生:我填了5个平行志愿,投档进去的学校万一把我退档,能继续投档到后面志愿的学校吗?

  县招生办答复:没有办法再投了。平行志愿每轮只有一次投档机会,虽然一个考生可以填5个志愿,但当他被投档到其中一个志愿时,其它志愿即同时失效。退档后,只能参加征求志愿的填报,参加新一轮征求的平行志愿的投档。

  平行志愿退档原因

  市民陈女士:平行志愿退档有哪些原因?

  县招生办答复:平行志愿退档原因主要有:(1)专业不服从退档。考生所填报的专业均已录满,又不服从专业调剂,高校将按“专业额满不服从调剂”退档处理。(2)专业受限退档。有的专业有单科成绩或身体条件等要求(院校招生计划或章程中已公布),如果考生填报了这些专业又不符合要求,所报其他专业又均已录满,在这样的情况下也存在因专业受限而退档的风险。(3)低分退档。省外高校投档比例一般为1:1.05,低分进档考生存在因低分退档的风险。

  需要提醒注意的是:少数学校某些专业,如中外合作的高收费专业和护理学等特殊专业,虽填写了“服从专业调剂”也不会调剂到这些专业。一般来说,这些专业在招生章程中会明确要求学生填报该专业志愿才能录取。

 [1] [2] [3] 下一页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银泽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乡野翰墨亦芬芳
·炎炎夏日杏乡小镇播撒清凉
·泉水社区首试“时间积分银行”
·古礼今用只为孩子早成才
·跃龙启动百名技师带高徒活动
·桥头胡:强化“红线”意识 护航G2...
·桥头胡:三措并举推进农村生活污...
·桃源:举办“信仰的力量”主题演...
·跃龙:“居民议事厅”共建和谐社区
·河洪见缝插绿为村庄做“美容”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