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文娱诚可贵 安全价更高
唱自己的曲用公家的电不可取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6年07月11日 08:53:58

  见习记者潘璐璐通讯员王露婧

  日前,一位市民致电“百姓事马上办”热线,说每年夏季都有一群戏曲爱好者在徐霞客大道的小广场上唱曲娱乐,但今年发现,原先能取电的地方找不到插座了,这让爱好者们好不失望,希望有关部门能帮帮他们。

  为此,记者在当晚7点左右,来到了唱曲的小广场,看看市民的文化生活有没有受影响。在距离小广场20米开外的地方,记者就听到了戏曲唱腔,走近一看,现场好不热闹,围观群众从广场边一直延伸到台阶上,少说也有百来号人。其中七八位是工作人员,他们管着电脑、音响、投影仪等,还弹奏着各类乐器,看来用电问题解决了。记者观察发现,现场的电线既多又乱,盘缠在一起,多功能插座一个连一个,最后接到了花坛上的不锈钢电箱里。

  市民赵阿姨说,这个“民间艺术团”成立近十年了,每年夏天如期上演,已经成了一个固定组织,也是徐霞客大道上的一景。团队由戏曲爱好者自由组合,也自掏腰包购买器材、光盘等设备。

  根据现场情况,记者咨询了县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实地查看后回复,这类情况在各大公园是常见现象,均属窃电行为,不仅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还会引发相关线路的正常用电。在此之前,他们也曾在夜巡时劝告市民,但效果并不理想。该工作人员表示,希望联合相关社区做通市民思想工作,联合县综合执法局彻底杜绝此类现象。

  记者从滨溪社区获悉,社区工作者们对此早有耳闻,除了使用市政用电外,还有市民从滨溪小区一路拉线到十里红妆,万一造成漏电后果不堪设想,但劝说总是无果。同时,广场舞和唱曲产生的噪音也让附近居民不堪其扰,已多次来社区投诉。

  县综合执法局表示,经调查,该处小广场的接线板位于照明路灯下端内部,需拧开螺丝打开铁盖才能发现。该接线板是用于路灯检修及市政作业用电,不对市民开放使用。同时,市民通过该处接线板用电的行为属于窃用公共电源,且该行为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路灯电压一般为220伏特的交流电,若发生意外,将直接影响使用人的生命安全及城市供电系统,造成不可挽回的损失,建议市民立即停止类似行为。

  另外,几个部门均建议,市民可携带安全规格的移动电瓶进行戏曲娱乐活动,记者上网搜了搜,移动电瓶的价格在400—900元不等,大伙凑个份子,用电问题就能迎刃而解。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银泽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缑城老西门拾遗
·为青少年暑期撑起“平安伞”
·检查施工保安全
·桥头胡筑牢安全生产首道“防护关”
·跃龙街道成立农民合作经济组织联...
·浦西社区城乡居民医保“全速前行...
·华庭社区来了个爱心实践团
·桥头胡实名制登记为农家乐保驾护航
·梅林街道“一村一花”打造花卉大道
·跃龙强势推进“蓝色屋面”专项整治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