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文艺频道 > 雁苍山 > 文林诗海 正文
     高级检索
 
这个圈里有奇迹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6年07月11日 09:51:32

  应逸健

  足球贵为世界第一运动,广受人们的喜爱,球迷们对它如痴如醉,为他疯狂。在这个圈内有球星、有金钱、有美女、有拼搏、有汗水,更有世上少有的奇迹。

  足球这个圈这几十年来都是奇迹不断的,从上世纪七十年代末至八十年代初名震英伦的诺丁汉森林奇迹,这是足球圈奇迹的开始。接着是意甲的威尼斯队颠覆了意甲传统豪强对联赛的统治,说明了草根球队也能在亚平宁半岛称王。时间的巨轮来到了九十年代,代替南斯拉夫参赛的丹麦队在那届欧洲杯赛场上演一出现代版的丹麦童话。在1998年的德甲赛场上上演了德甲到目前为止最大的奇迹,凯泽斯劳腾队以升斑马身份取得了德甲冠军,上演了至今还让人津津乐道的神话。时间进入新世纪,欧洲古代神话的发源地希腊在2004年的欧洲杯赛场上,德劳内杯被捧回了神话的故乡,2007年亚洲杯,伊拉克的小伙子们为他们饱受战火的祖国捧回了冠军奖杯,上演了亚洲足球圈的奇迹。2016年英超联赛的莱斯特城队夺取了英超冠军,他们几乎重演了森林奇迹,让球迷相信,有足球便没有什么是不可能的。

  2016年在法兰西的盛夏,欧洲杯又一次来到了我们的身边,这是一届精彩纷呈、悬念迭出的杯赛,这届杯赛印证了欧洲无弱旅,足球出奇迹。比赛开始之前,人们纷纷预测冠军应该是从哪几支豪门中产生,西班牙、比利时、德国、法国……但当比赛一开始时人们突然发现情况并非如此,那些在足球世界的版图中根本排不上号的小国却大发神威,一些不被看好的落寞豪门却表现惊艳,如意大利在首场比赛里就以2:0的比分给天才众多的比列时队来了一个下马威,“大圣”贝尔所率领的红龙威尔士队取得了他们五十多年来欧洲杯正赛的胜利。其他如北爱尔兰队、冰岛队他们都在比赛中有上佳的发挥,取得了意想不到的结果。小组赛结束后,球迷惊讶地发现,这些足球小国都纷纷进入了十六强。在十六强赛中特别吸睛的队伍是“大圣”贝尔所率领的红龙威尔士球队,贝尔用他那出神入化的球技、快如闪电的速度划破法兰西的夜空,带领着红龙威尔士打入八强。更令人不可思议的球队是冰岛队,这个来自只有33万人口岛国的球队,居然把星光熠熠的英格兰队送回了家,使英格兰人再次哭泣。进入八强后冰岛队没能敌得过东道主法国队的战车,最终奇迹消失,他们回家了,但冰岛人能走到这里他们完全有理由昂着头离开。红龙威尔士在外界不看好的情况下逆转了夺冠大热门比利时队,使红龙传奇得以延续,在近日凌晨的比赛中贝尔所率领的威尔士队在与C罗所率领的葡萄牙队,鏖战了九十分钟,最终不敌对手,饮恨出局。但贝尔与他的球队赢得了球迷的掌声,这群小伙子在本届杯赛的表现是一段传奇,是一个奇迹。

  足球圈里充满意想不到的故事,从三十年前的森林奇迹到如今欧洲杯里各足球小国的表现,再次证明了一些草根球队与不被看好的球队也能迎来属于他们的辉煌,奏出他们的野百合的春天,再次印证了“足球,一切皆有可能”,这个圈里有奇迹。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缑城老西门拾遗
·为青少年暑期撑起“平安伞”
·检查施工保安全
·桥头胡筑牢安全生产首道“防护关”
·跃龙街道成立农民合作经济组织联...
·浦西社区城乡居民医保“全速前行...
·华庭社区来了个爱心实践团
·桥头胡实名制登记为农家乐保驾护航
·梅林街道“一村一花”打造花卉大道
·跃龙强势推进“蓝色屋面”专项整治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