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斗门路一娱乐会所噪音扰民
会所负责人:将针对受扰人具体情况加强隔音措施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6年08月15日 08:47:42

  记者曹维燕实习生马佳乐

  近日,有网友在百姓事马上办平台上留言:位于斗门路广发银行西侧的某娱乐会所发出的噪音太大,严重影响周边办公、居住环境。“每天中午十二点到下午两三点,总有人在唱歌,声音还很大,让我们根本没法好好工作,这种情况已持续两个礼拜了。”在附近工作的网友“铃儿响叮当”表示,这家娱乐会所扰民严重,恳请相关部门进行处理。

  接到举报后,记者三次到现场核实情况。记者发现在会所外的路上基本听不到声响,进入会所所处的大楼,才有比较响的歌声。记者随机采访了会所斜对面的商家,店主表示,该KTV没有发出特别大的声响,对他们生活影响不大。记者走访后发现,该会所的噪音对周边商户的生活与休息基本没有什么影响,影响较大的可能是与该会所同在一栋楼内的商户或企业工作人员。

  那什么情况算是噪音扰民,相关部门是否有义务进行监管?记者联系了县环保局进行咨询。县环保局工作人员表示,对噪音扰民的企业进行处理要符合两个标准,首先是声音超标,根据我县划定的标准,在居民区白天声音超过55分贝,晚上超过45分贝;在混合区白天声音超过60分贝,晚上超过50分贝便可定义为社会噪音。其次还存在影响到其他人的情况,有关部门才会介入处理。如果存在严重干扰周围居民生活噪声的情况,市民可直接拨打110。

  随后,记者联系到该会所负责人。负责人表示,会所在营业之前便对KTV包房墙体、空调外机、排风口等地方都做了隔音处理。其第三方的环境影响评价报告得到了县环保局的审批,噪音排放达到了《社会生活环境噪音排放标准》GB22337-2008三类标准。但是在营业过程中,或许对相邻的企业或单位办公人员造成一定影响,将会在得到具体反馈后,针对受扰人员的具体情况加强相应隔音措施。本报也将继续关注。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文艺青春派
·夏季夜巡保平安
·社区家长课堂为青春健康护航
·华庭社区好家风培育坚强好青年
·桥头胡“三色行动”激发党员创优...
·梅林学习政务礼仪 提升服务形象
·桥头胡做好粉尘防爆工作保安全
·东方日升跻身全球光伏产业榜
·桃源街道加快构建宜居新城
·我是小小面点师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