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我运动,我快乐
——缑乡学子暑期运动生活小记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6年08月19日 08:42:52

  记者陈静珠

  同学们,告诉你们一个令人忧伤的消息:距离开学,你的假期余额已不足半个月……近日,网上开始流传这个段子,让许多“读书郎”倍感压力,三分之二的暑期生活已然远去。但巴西奥运会的如期而至,也为暑期运动点亮色彩。在巴西里约热内卢,运动健儿全力以赴,为国争光;在宁海,缑乡学子热爱体育,运动风起。体育运动撞击暑期生活,又会碰出怎样的火花呢?

  镜头一

   8月14日下午3时左右

  啪、啪、啪……在楼梯口,就能听到一个个篮球撞击地板的声音。一走进实验教育集团金桥校区的篮球馆,记者就被眼前的场景吓住了,二三十个小朋友正在进行投篮训练,个子小小,能量却很大,两分球和三步上篮练起来有模有样,教练施晓晓正在做技术指导。

  “这批孩子还真能吃苦!”说起这帮学生,施教练给了一个大大的“赞”。35名学生都是校篮球队的,征得孩子和家长的同意后,7月5日就开始训练,要到8月26日才结束。每天下午14时,练到16时,孩子们热情高涨,家长也是大力支持。虽然篮球馆内没有空调,但大家都坚持下来了,整个7月也就放了三天假。进入8月后,每个星期只休息一天,这股精神劲儿丝毫不逊专业运动员。

  在场上,有一个身形瘦弱的男孩子正在运球。教练介绍说,他第一天来的时候,因为对抗冲击,大拇指就撞骨折了。小小男子汉不哭不闹,也不打退堂鼓,还是每天必到,就在旁边换手运球,一直坚持下来了。

  下个学期就读四年级的浩浩,也是第一次亲密接触篮球,他今年的暑假是和篮球一起度过的。但第一天就给了他一个“下马威”,“来这里太热了,练了一个小时就中暑了,这是我人生第一次中暑。”但这些没有吓跑浩浩,他进步很快,命中率都达到70%以上。

  “前几次比赛都输了,连输四场呢,真叫人着急啊!”“我要进国家队。”“我想跟姚明一样打进NBA。”休息中间,他们还会讨论奥运会篮球赛,也会讨论各种喜欢的NBA球星。

  这么热的天,顶着高温每天跟着老师练球累不累?有没有觉得辛苦想放弃?面对记者的“刁难”,这帮孩子一脸天真地说:“不累,自己喜欢的事就会坚持。”

 [1] [2] [3] 下一页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影像背后的那份坚持
·补齐教育短板 加速推进教育现代化
·市政协赴我县开展“五水共治”提...
·市领导来我县走访慰问市政协委员
·杨勇会见德国客商
·助学助心项目筹款38分钟超2万元
·省政协领导来我县调研居家养老工...
·“改革拳”助推“宁海号”经济列...
·出入草丛 当心有“恙”
·健康服务上街头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