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得力:130天书写“匠心”奇迹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6年09月13日 08:57:54

  记者徐欢欢

  得力员工为峰会产品拼尽全力。

  9月8日,得力集团作为G20峰会官方唯一指定办公用品品牌企业,受邀参加了多家电视台的访谈节目,目前已在《宁波新闻》和杭州一套的《我们圆桌会》节目中播出。

  4月初,峰会组委会的一通电话开启了得力与G20的一场世纪之约。接到项目的当天,得力便迅速抽调精干力量组成一支专门的生产组,展开时间与质量的赛跑。“项目要求8月中旬按时交付,而正常情况下,产品从研发设计、开模、打样到生产至少要半年时间。”得力集团行政副总尤君伟表示,在与时间赛跑的同时,还必须在低碳环保、多功能适用、体现地方人文的前提下完成50多种单品的量产,这绝对是对项目团队的一个巨大挑战。

  采用烫金工艺烫印峰会LOGO的元首笔记本是G20办公套装中的一大亮点,然而它起初送检的样品并不理想。如何将峰会标志中的20条线条在缩小的情况下仍能清晰地烫印在笔记本封面上成了一个难题。为求最佳烫印效果,团队一方面不断修改设计稿,精细铜版制版,另一方面寻找适合烫印的环保封面皮料,光是原材料的采购就跑遍了全国。由于时间紧迫,在完成产品定样的时候已是评审前的凌晨3点,团队成员顾不得休息,天一亮就将通过的样品送达组委会确认。

  冰箱贴作为得力的另一佳作,在综合考虑各种因素后,最终从多套方案中选定“三潭印月”、“雷峰塔”样式的设计,而在产品打样时却出现了一点细节问题,团队人员只得重新制模、修模、调色。此外,由于产品采用的是食品级硅胶材料,软化注塑工序对环境要求非常高,为保证产品品质开辟了无尘车间生产,所有人员必须配备手套、口罩、防尘工作服进行操作,首次尝试的冰箱贴在一次次摸索中最终交出了满意的答卷。

  长达130天的周期中,这样的故事每天都在上演着:多功能文具包经历了塑料材质到布制面料的逐步优化、橡皮突破传统材质选用TPR材料进行注塑工艺制作……4月初接到项目开发需求、4月底完成第一批产品打样并通过检验、6月1日首批试样发出、8月1日会场用品配送完成、8月14日套装配送完成,得力人用“匠心”谱写着一个又一个奇迹,诉说着国内最大综合文具供应商的实力,而将530万元的订单改为无偿赠送更彰显了大品牌的风范和社会责任担当。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章云惠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暴雨无情人有情 合力抗灾保家园
·我县乡镇(街道)全面启动文联组...
·我县与中国移动宁波分公司签署战...
·我县召开2017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
·杨勇带队检查指导防台救灾工作
·发扬连续作战精神 确保防汛防台取...
·严密组织 统筹防范 切实把台风带...
·争做落实峰会成果新典范 创造追赶...
·防台救灾进行时,我们在一起!褚...
·褚银良赴西店桥头胡深甽检查指导...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