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搭起“农产品进城”高速桥
——记茶院乡农村淘宝合伙人陈海建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6年10月26日 09:00:09

  记者曹维燕通讯员丁江鑫

  秋阳普照,稻穗飘香。茶院乡铜岭村的农村淘宝合伙人陈海建正在田间给农户新购的打谷机进行调试。“今年秋收能省去不少力气。”该农户喜滋滋地告诉记者,这多亏了陈海建通过农村淘宝在网上为他们订购了这台打谷机。

  说到陈海建,在铜岭、杜岙等茶院乡的村子里,已经是小有名气的淘宝“掌柜”了。他的淘宝服务站位于铜岭村,该村有400多户村民。自从今年5月农村淘宝服务站开张以来,每天都会收到几十笔订单,每月盈利在2000-3000元之间。“村民的复购率很高,对买的东西也都比较满意!”陈海建自豪地告诉记者。

  其实大家满意的背后,少不了这个乐观阳光的小伙的付出与汗水。村里一个独居老人买了一台电视机,他不仅负责送货上门,还亲自给老人安装好;农户买了打谷机,他不仅给安装好,还按照相关的说明书进行调试,确保能够运行;当遇到产品操作有问题的时候,他又化身为售后服务员,耐心给村民排解困难……每天他都忙进忙出,不是在村民家中,就是在送货的路上。“我觉得做农村淘宝最重要的就是服务,虽然有时候很苦很累,但是看到大伙满意的笑容,就感觉值了!”他感慨道。

  在陈海建眼中,农村淘宝服务站可不仅仅局限于给农户代购物品,更重要的是建设一个多功能的互动平台,给农村、农民提供更多便利。“我们可以通过农村淘宝买东西,也能通过淘宝卖东西,解决农村农产品滞销的问题。”他说,做淘宝之前,他经营着一家番薯面小工厂,成为农村淘宝人初衷之一就是想借助该平台打开自家乡村特产的销量。

  不久前,他就小试牛刀并获得了理想的效果。一农户家中种植的几千斤提子滞销,眼看着一年的劳动成果要付诸东流,得知情况后,陈海建马上想起了农村淘宝这个平台。他首先在宁海农村淘宝合伙人微信群中发布了“优质提子低价出售”的消息,发动其他合伙人帮忙将提子低价销售给需要的顾客或者村民。短短两天时间,3000余斤新鲜低价的提子被抢购一空。“农村淘宝这个平台的威力从中可见一斑。”陈海建表示,如果中国所有的农村淘宝合伙人建立一个互动的网络,那么力量是无穷大的。搭起“农产品进城”高速桥,把农产品通过农村淘宝卖到需要的地方去。

  现在,陈海建正筹划着将自己的农村淘宝服务站搬到更热闹,人口更为集中的茶院乡政府驻地去。“铜岭村的人口有限,我要将这个服务站扩大规模,为更多的村民服务。”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最美的歌献给最美的人
·宁海抽水蓄能电站可行性研究报告...
·全市公安机关深化执法规范化建设...
·浙江交工集团“推广工序信息化”...
·我县创建国家水土保持生态文明综...
·我县船舶垃圾实现上岸处理全覆盖
·我县召开大会庆祝“环卫工人节”
·干在实处冲刺“十三五”开局红 ...
·雪野书法展、书法集首发式暨雪野...
·老人许宝华的三十年行善路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