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城西校区:背件乐器上学校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6年11月10日 08:56:25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黄浓珍通讯员鲍淑巧)近日,县实验小学教育集团城西校区开展“乐器进课堂”展示活动,一批又一批的家长们兴致勃勃地迈进校园,与自己的孩子共同参加学校民乐的一场盛会。

  琴、筝、箫、笛、二胡、琵琶、鼓……当天,该校100余名学生齐聚民乐小剧场,为家长献上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演出。二胡小队演绎的《赛马》等多首代表曲,清丽悠扬;巴乌小队盛装亮相,再现苗疆风情,令人身临其境;最后学校的民乐队演奏了曾获奖曲目《铃儿响叮当》、《好日子》,多声部展现了宏大场景,一曲终了,掌声四起。

  在城西校区,小乐器进课堂是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校方告诉记者,小学生正处于身心发展最迅速的时期,他们想象力丰富、情感充沛、活泼好动、注意力保持时间短,要多创造机会让孩子参与各种音乐活动。为此,该校一直主抓音乐这一艺术课程,致力于让小乐器演奏在校园内普及,让每个学生都会一种乐器,发挥教育的潜效应。特别是今年开学初,该校对学校艺术特色发展需要进行重新思考和定位,并提出一系列新举措:少数同学参加的民乐班做到人人参加;校园里的每一天都要有民乐的演奏声;民乐班的孩子人人都有乐器,人人会演奏;家长们人人签合同,百分百支持学校的民乐工作等等。同时,为确保民乐教学的质量,该校音乐组老师大胆创新——开放授课,让一年级的学生在家长的陪同下,进行民乐授课。

  据介绍,目前该校根据各班特点,分别配备了葫芦丝、巴乌、笛子、二胡等小乐器。低年级以葫芦丝、巴乌为主,中高年级以笛子、二胡、古筝、琵琶为主,真正做到了“6个民乐班,班班有乐器;三百多个学生,人人会演奏”。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我县有专门的老年人康复医院了
·你家的狗狗打疫苗了吗
·“双十一”来了 收快递别忘“消单”
·失踪多年游子终回故里
·我县一车上榜宁波十大“违停王”
·“正学大讲堂”11日送健康大礼
·五面锦旗背后的故事
·“三下乡”活动惠民暖心
·廉情双向通报制度 有效强化监督...
·勤走访 多沟通 办实事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