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桃源街道华庭社区公益活动传承弘扬慈孝文化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6年11月28日 07:50:39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潘璐璐通讯员金丹霞)近日,桃源街道华庭社区的一组暖春文艺小分队来到长街敬老院,为老人们带来了一场精心策划的文艺演出。大家还送去了亲手制作的围巾、棉鞋,温暖了老人的心,以实际行动践行“道德讲堂”的慈孝精神。

  今年,为了及时给老人们送去御寒用品,华庭社区的义工们从10月初就开始购买毛线、鞋底、棉布等,日夜赶工织出围巾百余条,制作棉鞋近百双。敬老院里,义工有的为老人洗头,有的为老人洗脚、剪指甲,理发点还排起了长队。葫芦丝、扇子舞、歌曲、小品等紧扣“慈孝”主题的文艺节目,让老人们在观看之余露出了暖心的笑容。

  记者了解到,五年前,慈孝文化教育基地在华庭社区成立,一批热衷于弘扬传统文化的居民骨干组成了基地管委会。会内设慈孝文化讲师队、慈孝文化宣传队、慈孝文化文艺队、慈孝文化志愿队和孝行天下义工队。此次为老人们演出、服务的就是这支名为“暖春文艺小分队”的义工队,这也是他们“孝行天下”系列活动的第五站。近年来,义工队伍逐渐扩大达50余人,多次前往黄坛、一市、茶院、桑洲等地的敬老院开展送温暖活动。义工们还与各敬老院老人、困难群体及特殊人群结对,在日常生活中践行着慈孝文化的传统,把温暖带给需要帮助的人。敬老院的老人们由衷地说:“你们比自家孩子还亲。”百善孝为先,华庭社区的“慈孝团队”将继续秉持敬老、爱老的道德理念,弘扬孝老爱亲的文化传统,为老人们提供更多暖心的服务。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入冬了
·羊上高速 车损羊亡
·“五王”决赛 欢迎“围观”
·为生命保驾护航
·大佳何全力推进小城镇综合治理专...
·桑洲排查隐患确保今冬明春火灾防控
·县法院“模拟法庭”让学生零距离...
·“党群同心圆”丰富茶院党员干部...
·我县探索新型职业农民培育新路径
·感恩平安 感恩有你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