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培养孩子阅读兴趣 营造良好家庭氛围
“好爸好妈”故事团走进湖西社区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6年11月28日 07:51:03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潘璐璐通讯员王阳倩王佳靖)近日,桃源街道湖西社区邀请了“好爸好妈”故事团,为隔水洋幼儿园的小朋友开展了一次亲子阅读活动。故事团老师声情并茂的演绎,让爸爸妈妈和小朋友们进入了一个个温暖的童话世界。

  阅读会上,老师为孩子讲述了多个故事,主题都以亲情、感恩、勇敢为主,其中绘本《良太回来了》里的故事情节,引起了在场听众的共鸣。故事里慈母龙妈妈与霸王龙宝宝之间一波三折的亲情,结合老师巧妙的提问和引导,孩子们渐渐领会了故事的寓意。最后,在老师的鼓励下,孩子们大声向父母说出了“我爱你”三个字。瞬间,不少孩子与父母的眼角晶莹闪烁,紧紧拥抱在一起。除了讲故事外,老师还与家长们分享了亲子阅读经验,指导家长建立孩子的阅读兴趣,掌握科学的阅读方法。

  记者了解到,隔水洋幼儿园的孩子多是外来务工人员的子女,因父母工作繁忙,平时很少有时间与父母进行交流,亲子阅读更是少之又少。因此,湖西社区有意安排了这项拉近亲子关系的活动,让父母和孩子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互动,培养孩子的阅读兴趣,营造良好的家庭氛围。一位家长在活动后表示,希望今后能多参与此类活动,学习正确的家庭教育理念,走进孩子的世界,了解孩子的需求,从而拉近和孩子关系。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入冬了
·羊上高速 车损羊亡
·“五王”决赛 欢迎“围观”
·为生命保驾护航
·大佳何全力推进小城镇综合治理专...
·桑洲排查隐患确保今冬明春火灾防控
·县法院“模拟法庭”让学生零距离...
·“党群同心圆”丰富茶院党员干部...
·我县探索新型职业农民培育新路径
·感恩平安 感恩有你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