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一起由盒饭引发的“血案”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6年12月14日 08:49:14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方景霞通讯员关耳)听说过为了争面子而打架的,为了争一口气打架的,但是你见过,有人为了一个盒饭大打出手最后还闹上法院的吗?近日,县法院开庭审理了这样一起案件,文某因犯故意伤害罪被判处拘役四个月,缓刑四个月。

  文某,贵州人,今年二十来岁,正是血气方刚的年纪。葛某,三十来岁,两人都在宁海某工厂工作。该工厂施行的是三班倒的工作制度,两人的上班时间有差异,工作生活基本没有什么交集,称得上是“井水不犯河水”。

  然而就在今年5月的一天,这样的平衡局面却被一个盒饭打破了。

  工厂为了解决工人用餐问题,一直都是集体订购盒饭,再由员工自行选取。那天,文某因为前一天上了夜班,一直睡到中午才起床,准备吃完午饭上白班;而此时,葛某正好早班结束,准备吃午饭。人有两个,饭却只有一盒。两人便因为这盒饭的归属争了起来,葛某仗着自己资历老,便说这饭是早班的人吃的,没有文某的份。文某感到很气愤,明明是大家都能吃,怎么会没我的份呢?两人情绪都很激动,一来二去便对骂起来,继而发生肢体冲突。在混乱中,文某一拳打中了葛某的鼻梁,当时葛某的鼻子就血流不止。后经鉴定葛某鼻骨骨折,已经达到了轻伤二级程度。

  法官提醒,人与人日常相处难免产生摩擦,只要保持平静的心态,对别人多一些理解和宽容,凡事三思而行,就能化解许多不必要的烦恼和纠纷,切勿为了小小的不和大打出手,使小矛盾酿成大事端。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各部门纷纷表示争做“三勇”铁军
·1600个入河排污(水)口有了“身...
·市领导调研我县农旅融合和乡村旅...
·省渔船安全生产督查组来我县督查
·市领导来我县走访调研
·我县7个重大项目昨集中开工
·传递爱心社区为独居老人过生日
·网吧打个盹 手机钱包不见了
·“双十二”寒潮来袭 大风冷雨降...
·我县进入流感高发季节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