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油耗子”半夜出没 专偷挖土机柴油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6年12月14日 08:49:09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方景霞通讯员杨杨林岚)因经济拮据,一男子竟起了盗窃挖土机柴油的歪心思,非法获利数千元。日前,该男子因涉嫌盗窃罪被县检察院批准逮捕。

  杨某,37岁,贵州人,平时不务正业,因经济拮据,产生盗窃念头。偷什么呢?其实杨某心里早就打好了如意算盘:偷挖土机里的柴油卖钱。为了当“油耗子”,杨某开始筹备起偷油装备:一辆银白色三轮摩托车、柴油桶、吸油器。柴油桶和吸油器被装在车子后面装货的地方,上面严严实实地盖了一层雨布,达到了掩人耳目的效果。

  2016年10月17日凌晨0时许,杨某骑着一辆银白色三轮摩托车来到某座大桥附近,看到工地路边停放着一辆挖土机,仔细观察后得知车上没人,于是开始动手偷油。因油箱没上锁,杨某拧开油箱后用吸油器将油箱里的柴油直接吸入自备的柴油桶内,盗走75升柴油。

  早上6时许,车主孙某回来开挖土机,发现油表显示没油了,于是马上下车检查油箱,查实油箱里没油后马上报了案。

  11月10日,杨某被警方抓获。据杨某交代,10月17日至11月4日,他一共作案3起,涉案金额近3000元。

  检察官提醒司机,为预防盗窃,车主最好在油箱外加装防盗护板,尽量将车停在有人看管的停车场,不要给“油耗子”留下可乘之机。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各部门纷纷表示争做“三勇”铁军
·1600个入河排污(水)口有了“身...
·市领导调研我县农旅融合和乡村旅...
·省渔船安全生产督查组来我县督查
·市领导来我县走访调研
·我县7个重大项目昨集中开工
·传递爱心社区为独居老人过生日
·网吧打个盹 手机钱包不见了
·“双十二”寒潮来袭 大风冷雨降...
·我县进入流感高发季节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