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以节兴旅 以节兴业 以节兴文

缤纷节庆绘就宁海全域旅游新图景(中)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05月30日 10:41:16

  跃龙

  传承好家风乡情润缑城

  今年5月19日,“书香润邻里,家风连甬台”浙台邻里节·宁波分会场暨银河社区第三届书香文化节启动仪式在跃龙街道天景园小区举行。这也是跃龙第二次举办邻里节活动。今年邻里节以“家风文化”为主旨核心,以“书香润邻里,家风连甬台”为主题,与台湾同胞共同举办两岸文化交流活动,倡导民众爱上读书、享受读书之乐,进一步构筑起和谐、和睦、文明的邻里环境。当天,来自台湾的30余位嘉宾,走进阅读驿站,漫步文化长廊,感受天景园小区的书香小区建设成果。

  近年来,跃龙街道十分注重村规家训家风教育活动,辖区内银河、怡惠、东海、车河、松竹、北星等社区纷纷组织居民举办邻里节活动,增进邻里之间的亲近感。兴圃、园丁、杜鹃、塔山、五丰、滨溪、东观等社区因地制宜打造“小巷里的家风”“家训楼道”,开展系列“培育好家风传承好家训”传统文化宣传教育活动,让居民感受家风家训的力量。

  2017年7月,跃龙街道举办了首届家风文化节,以“跃龙好家风”为主线,开展“五好”系列活动,选举产生了“美德少年”“最美婆媳”“公益楷模”“道德标兵”等先进典型,引导广大群众“向身边的榜样看齐,向身边的模范学习”,展示新时代跃龙人的新面貌。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