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以节兴旅 以节兴业 以节兴文

缤纷节庆绘就宁海全域旅游新图景(中)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05月30日 10:41:16

  强蛟

  美丽港湾渔家风情

  2018宁海湾旅游文化节于今年4月开幕,整个活动将持续到8月底。旅游文化节已经举办多年,横跨强蛟镇旅游的春夏黄金时间。今年,旅游文化节以“蓝色海湾美丽强蛟”为主题,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具体包括开幕式、宁海湾九珍宴品鉴会、首届宁海湾桨板公开赛暨摩托艇表演赛、渔村农俗趣味运动会、长山岗营地生活节等多项活动,借此展示强蛟半岛独特的风采。

  旅游文化节为强蛟招揽来众多游人。今年五一小长假,宁海湾游客服务中心至码头的整条路上游人如织。赶海、上岛、拉蟹笼、品海鲜,吃渔家饭、体验渔家生活,强蛟古渔村独特的“渔家风情游”成为周边游客海岛游的首选之地,其中又以来自上海、江苏、宁波、台州的游客居多。新建专用休闲渔船码头、拆除占海违章设施、全民清除海陆垃圾、改造旅游厕所……一系列旅游项目建设与环境提升,不断完善旅游公共基础服务设施,宁海湾景区的改造升级,进一步增强区域竞争力和景区吸引力,力求给予游客更舒心安适的旅游体验。

  近年来,强蛟借助优越的自然生态环境、靓丽的山海风光和丰富的旅游资源,持续打造“自在宁海湾”,启动“九村百宿全景”工程,建成长山岗花海基地,投用国家登山健身步道滨海环岛线,扎实推进全域旅游建设,本地海洋人文特色大放异彩。本届旅游文化节坚持“以节为媒”,巧打旅游牌,把全域景观美化、美丽乡村建设、农民增收致富与旅游业发展有机结合,充分挖掘全域乡村旅游资源,积极推进农业、生态与旅游产业融合,加快乡村旅游发展步伐,撬动乡村振兴,做强美丽经济。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