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尽管人多价涨,也要出门看世界!

——“十一”黄金周旅游市场速览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09月19日 09:08:10

  出境游余位不足

  建议尽快预订

  随着近年来旅游成为主流消费,游客出游心理日渐成熟,提早预订渐渐成为很多人的习惯。驴妈妈旅游网预订数据显示,今年7月初就已开始进入国庆出境长线游产品预订增长期,8月是国内长线游的预订高峰期,进入9月周边游预订开始大幅增长。旅行社人员提醒,由于大部分出境长线目的地签证办理需较长时间,而且好的团期位子比较稀缺,如游客想在中秋和国庆假期里选择长线出境游,务必尽快预订,提前安排好线路。目前,各大旅行社、旅游预订平台长线出境游预订都已进入收尾阶段,余座不多。

  由于旅行社提前采购的国庆出境游机票、酒店、地接资源等成本较低,因此,出境游价格基本与去年同期持平,但和平日价格相比还是有不同程度的上涨。其中,长线出境游产品涨幅不大,约10%,短线产品价格上浮较为明显,约30%。欧洲、美洲、日本等部分境外游目的地,国庆期间航空、酒店、地接等处于平日水平,相比冬季、夏季等最旺出游节点,国庆期间性价比较高。以日本路线为例,从全年价格走势来看,1-2月是出游旺季,加上西方国家的新年假期、中国的春节假期,前往日本旅游的外国游客大幅增加,旅游价格达到全年最高点。相比之下,9月-10月的旅游价格是1月-2月的八成左右,同时,9月下旬起,日本进入“枫景”最美的时节,国庆期间前往日本旅游,景美价优更具吸引力。

  十一出境游价格的波动与机票和酒店价格上涨息息相关。根据数据显示,热门目的地的酒店均价自9月29日起出现上浮,其中,清迈的酒店价格涨幅最高,单间夜房价同比增长近20%,而新加坡、伦敦、曼谷的单间夜房价同比增长均在10%左右。机票也是一样,国庆期间机票预订量同比大增300%,机票价格较平时整体上浮15%左右。其中,9月30日各地前往成都、杭州、三亚、厦门、南京、西安等地热门出发时段的航班仅剩下经济舱全价票可购买。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