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一笔浸山水 深情寄家乡

——记画家潘飞仑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11月19日 09:44:42

  

潘飞仑作品

  4

  对于家乡,潘飞仑始终抱有一份拳拳深情。“能尽自己的微薄之力,为家乡做点贡献,我感到很高兴。”潘飞仑说。宁海是他的根,老家这边还有不少亲朋好友,过节期间,他也经常会与家人一起到宁海来住住,这些年,宁海发展变化很快,他深感欣慰。

  今年,县档案馆新馆建成,潘飞仑儿子从好友处得知,县档案馆正在向全县征集和开发宝贵的文化资源,与父亲一商量,当即决定拿出画作,捐赠给家乡的档案馆。从艺多年,潘飞仑从自己的画作中精心挑选了不同时期的代表作,带到宁海,无偿交给县档案馆收藏。

  “潘老胸怀广阔、境界高尚,热爱家乡、关心文化事业,他的捐赠丰富了县档案馆馆藏资源,也提高了县档案馆文化品位,开创了宁海籍艺术界名人系统性捐赠书画档案的先例,起到了很好的引领、示范作用,意义十分深远。”县档案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书画作为艺术档案的一种重要载体,与其他门类档案一样起着记录历史、传承文化的作用,是民族文化遗产、人类文化财富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我县不断加快文化强县建设,推进宁海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宁海历史悠久、文化底蕴十分深厚,尤其是民间蕴藏着十分丰富的文化资源,需要社会各界热心人士加入进来,一起征集和开发。

  这次潘飞仑书画捐赠活动有助于推进文化强县建设添砖加瓦,对助力文化强县建设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县档案馆将把潘飞仑捐赠的书画档案整理好,不仅要永久妥善保管,还要充分挖掘价值,使其发挥更大的作用,传播文明,服务社会。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5] 
责任编辑: 袁银泽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