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专题  >  共建平安宁海 共享宁海平安  >  平安动态
     高级检索
 
深甽注重源头治理构建安全风险分级防控体系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10月15日 09:34:21

  本报讯(记者何莎莎通讯员王玺飚) “电线已经全部套管”“电器开关已经全部放入配电箱”“三合一场所已经整改”……昨日一早,在志达汽配厂200平方米的生产车间内,深甽镇应急管理中心主任邬俊飞正对照隐患清单,现场检查整改情况,并在风险地图上更新标注。建立隐患清单,编制风险地图,这正是深甽镇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安全生产暨消防工作会议精神,深化安全生产综合治理三年行动,构建大安全大应急大减灾体系的具体行动。

  今年以来,深甽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抓住源头治理这个要害,在风险识别、管理、监测和预警上下功夫,落实重大风险隐患排查日志和重大安全隐患报告,从编制好隐患清单和风险地图入手,探索建立标准化风险分级防控体系。按照“重点先行、逐步推广”的工作思路,该镇将54家涉及危化品企业作为重点对象,逐步探索建立安全风险评估工作制度和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风险评估标准体系。工作开展后,根据企业上报的安全风险源情况,组织开展排查工作和评估工作,将危化品企业安全风险分设8项直接判定项和35项综合评分项,对生产工艺、设备设施、作业环境、人员行为和管理体系等方面存在的安全风险,进行全方位、全过程辨识,明确各风险源的所属单位、所处位置、风险等级,把各类安全风险的基本情况整合至地图中。目前,首批54家涉及危化品企业已完成风险评价251条,制定防控措施306项。

  打开风险地图,深甽镇365家企业被标上了不同的颜色,分别通过红色、橙色、黄色、绿色来代表不同的风险等级。有了这张“作战图”,排查人员就可以一目了然找准各类风险源构成,量化各类风险源的风险程度,辨识风险源等级,评估安全风险水平,明确重点监管企业。截至10月11日,该镇已累计出动检查人员165批次1152人次,排查发现安全隐患1670处,立整立改188家1128处,限期整改212家1107处,责令停产停业整顿35家。

  “安全生产没有终点,只有进行时。”该镇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隐患清单和风险地图,能及时治理风险管控过程出现的缺失、漏洞及失效环节等形成的事故隐患,真正将事故预防从“关口前移”向“纵深防御”推进。

录入:童碧珍  责任编辑:童碧珍  稿源: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裴东良:做强企业不忘回馈社会
·桥头胡突出重点查隐患筑牢安全防线
·储吉旺、王春文荣获第六届“浙江...
·黄坛以主题教育为动力 深推28项民...
·县领导调研垃圾分类工作
·宁波生物产业园“一网一库一图”...
·红领巾相约中国梦
·长街哈密瓜上市
·我县商贸业演绎精彩跨越发展
·权力清单36条智慧运行系统2.0版本...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