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专题  >  共建平安宁海 共享宁海平安  >  平安动态
     高级检索
 
卫监部门开展监督检查和水质抽检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10月15日 09:34:21

  本报讯(记者潘旭婷通讯员胡丹娜施纳韵)连日来,县卫生监督所对全县21所村级水站供水和二次供水的学校开展了饮用水现场监督检查和水质抽检工作。

  现场,行政执法人员就管供水人员是否办理健康合格证明、储水池壁是否清洗消毒、直饮水机滤芯是否及时更换以及涉水产品许可批件存档等内容进行了督查。检查发现部分村级水站供水学校已安装水质净化、消毒设施以提高水质,但少部分学校存在未按要求做好直饮水机清洗、消毒登记记录,未按规定做好涉水产品批件核对并存档等问题。

  饮用水卫生无小事,由于村级水站管理和技术基础薄弱、制水工艺简陋,且无水质自检能力,二次供水储水设施疏于管理易导致水质二次污染,因此两者均存在较大的卫生安全风险。行政执法人员对此均出具了卫生监督意见书,要求村级水站供水学校应配备生活饮用水净化、消毒设施,加强饮用水净化、消毒管理,并开展末梢水水质检测;二次供水学校应严格按照清洗程序对水池进行消毒清洗,并作相应记录,定期检查二次供水设施,做到有盖加锁,密封完好,保持水池周围环境整洁。

  同时,行政执法人员共抽检学校饮用水水质样品21份(其中村级水站15份、二次供水6份),均送至县疾病预防与控制中心按照《生活饮用水标准检验方法》(GB/T5750-2006)进行检验,抽检结果将于检测报告出具后通报相关部门。

录入:童碧珍  责任编辑:童碧珍  稿源: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裴东良:做强企业不忘回馈社会
·桥头胡突出重点查隐患筑牢安全防线
·储吉旺、王春文荣获第六届“浙江...
·黄坛以主题教育为动力 深推28项民...
·县领导调研垃圾分类工作
·宁波生物产业园“一网一库一图”...
·红领巾相约中国梦
·长街哈密瓜上市
·我县商贸业演绎精彩跨越发展
·权力清单36条智慧运行系统2.0版本...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