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专题  >  共建平安宁海 共享宁海平安  >  平安动态
     高级检索
 
我县拉开全民参与疫情防控网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02月07日 12:02:39

  本报讯(记者何莎莎) 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一次突如其来的考验。庚子冬春跨年之际,一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来势汹汹。

  自全省启动重大公共突发卫生事件一级响应以来,我县严格按照省市部署要求,聚焦疫情防控的复杂性和严峻性,立足当地实际情况,周密部署、快速应对、有效处置,一场群防群控的疫情防控阻击战在宁海打响。

  作为宏观社会的缩影,人员密集的社区是防疫工作的重要战线。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以及我县小区众多、人员密集、社区工作人员有限、管控压力大等现实困难,如何依靠群众、发动群众、组织群众,充分发挥好群防群治成效至关重要。

  “您是哪家住户?请在这里登记信息,配合我们做好体温测量……”在跃龙路的天景园小区外,物业工作人员逐一排查进入小区的人员,要求做好体温监测和信息登记,并谢绝一切外卖、快递和外来访客进入小区。居民小区作为社区防疫工作的重要战场,我县通过发动小区业主委员会、物业管理公司积极性和能动性,以各小区为单位,落实主体责任,集中做好园内消杀、出入口值守、人员管控等具体工作,落实发放防疫宣传资料、宣传防疫知识科普任务,并协助社区执行居家隔离观察制度。

  管控是不是严格?措施够不够科学?人员有没有到位?……为了更好地协助和监督物业工作人员做好防疫工作,我县各个小区还通过业主群、热线电话等线上联络方式,方便业主及时反馈防疫工作意见、共同疏导群众情绪,通过这种线下执行、线上互动的方式,在小区内织起了一张严密的群防群控防疫网。

  可是,没有物业的开放式小区该怎么管?为了破解开放式小区防疫管控难题,我县发动广大党员组建疫情防控党员先锋队,鼓励党员就近加入社区先锋队,协助社区做好防疫工作。

  “买菜一个人去就可以了,小孩老人最好在家里少出门……”2月3日上午,宁波市生态环境局宁海分局的党员志愿者励蓉蓉和麻昌昶在开放式小区汇景家园门口设置的卡点,对每一个进出人员进行体温测量、登记,并询问春节期间是否接触过武汉返回人员、是否去过外地等情况,劝导群众“保护自己、关爱他人、支持防控”。这是我县党员志愿者参与社区疫情防控的一个缩影,也是我县群防群治工作开展的一个写照。

  “今天的任务人数已满,我们会尽量安排大家轮流参与志愿任务……”在银河社区先锋队里,每天下午3点会准时发布志愿任务,而党员们则需拼手速“秒杀”领取。走街串巷,宣传科学防疫健康知识;为居家隔离住户送蔬菜,在小区内进行消杀;值班值守,主动当起网格员参与日常巡逻……我县党员志愿者纷纷加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一线,拉起了一张全民参与的防控网。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防控全民参与、人人有责。自防疫工作开展以来,我县紧紧依靠群众力量,突出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充分调动社会各级力量,形成了人人参与、户户知晓的疫情防控工作良好格局,营造了全县上下众志成城、共同参与的良好氛围。

录入:童碧珍  责任编辑:童碧珍  稿源: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封闭式管控严防疫情蔓延
·菜市场里的无人销菜摊
·防疫有新招 胡陈现“无人售货摊位”
·小学生画画致敬医护人员 为武汉加油
·岔路镇:控导并举 筑牢疫情防控安...
·南部滨海新区:企业开启“全球购...
·我县新增疫情防控特征指标监测
·县农业农村局:做好疫情期间蔬菜...
·强蛟镇:捐款捐物 爱心涌动合力战...
·茶院乡:“三联三访” 服务隔离不...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