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专题  >  共建平安宁海 共享宁海平安  >  平安动态
     高级检索
 
宁波南部滨海新区 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02月09日 11:45:04

  本报讯(记者曹维燕通讯员董新旵)对小区开展全面排查,督促企业强化防控,加强在建工地监管……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宁波南部滨海新区迅速反应,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严密的疫情防控措施,全面布控、走访摸排、卡点防控、医疗物资保障等工作立即开展,一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在新区打响。

  全面排摸小区。组织对恒海金湾、恒海乐家、滨海郡庭三个住宅小区开展“地毯式”排查,全面掌握住户信息,按照相关要求对需要居家隔离人员立即进行医学居家隔离观察,设置警示标志,每日专人检查测量体温。同时,对小区实行封闭式管理,严禁外来车辆和人员进入。截至目前,共对34人进行了居家隔离观察,并严格落实“1+3”监管体制,由新区工作人员、卫生院医生、派出所民警一同对相关人员进行随访登记、持续跟踪。

  督促企业强化防控。建立新区企业每日疫情防控“一日一报”制度,明确企业主体责任,成立防疫工作专班,落实专人,加强对重点地区和其他疫情严重省份返回员工及家属全面排摸。强化督查,严禁企业违反相关规定擅自开工复工,同时要求企业保障员工相关权益,不得随意解除受疫情影响员工劳动合同。

  加强在建工地监管。对新区28个在建工程项目进行全面排查,及时掌握湖北等重点疫区务工人员信息,要求在建工程不得提前开工,外地务工人员不得提前返回。

  强化办公区域管控。制定出台新区管委会办公区域管控措施,加强车辆和人员进出管控,要求进出办公区域体温必量、口罩必戴、身份必查,根据工作需要提倡网上办公、视频会议,取消食堂集中就餐改为配送制,每天不定次数对办公室、会议室、走廊、电梯间进行全面消毒。

  此外,新区开展疫情防控宣传,给每家企业发送了疫情防控告知书和节后复工流程信息,切实防止疫情扩散和蔓延。截至目前,已发放宣传单、告知书100余份,悬挂横幅10条,营造全民抓防控的浓厚氛围,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有序有效推进。

录入:童碧珍  责任编辑:童碧珍  稿源: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好吃!一份盒饭的温暖
·一市镇:再次排查返乡人员强化管...
·黄坛镇:筑牢“防疫墙”应对“返...
·实现监督全覆盖 卫生监督防疫到海...
·县综合执法局:党员干部突击小分...
·县农业农村局:全力抓好畜产品稳...
·前童镇:做好重点工程和企业复工...
·跃龙街道:开放式小区筑起坚实“...
·三姐弟多了一群第二故乡的亲人
·有爱的地方就是家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